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两记火锅威猛香辣 他让巴尼亚尼拿赛季最低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0:10  新浪体育
阿联两记火锅威猛香辣他让巴尼亚尼拿赛季最低分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1日,新泽西篮网90-100负于多伦多猛龙。易建联复战首战得到9分5个篮板,但防守端表现相当亮眼。

  NBA在划分位置的过程中,往往会发生一些怪事,比如拥有全套中锋技能的蒂姆-邓肯被认为是大前锋,从来不进禁区的贾里德-杰弗里斯却可以归入五号位的行列。今天的安德里亚-巴尼亚尼也是一例,他的身高要胜过克里斯-波什,但一开始就没有负责跳球工作,整场比赛的活动范围也更偏向外线。

  由于巴尼亚尼扮演的是外线大前锋的角色,阿联防守他效果如何自然值得一看。两人的机动性半斤八两,阿联在身高和臂展方面也不输给意大利人。结果巴尼亚尼全场比赛几乎毫无作为,5投2中仅得5分。他上一次出赛时间如此之多(27分钟)却只得到这么少的分数,还是2008年12月7日的事了。这同时也是意大利人的赛季最低得分。

  巴尼亚尼几近隐形,阿联此役的防守任务也算完成了一大半,但他并没有因此满足。毕竟猛龙是全联盟进攻效率前五的球队,要限制对手发挥,还需要篮网全队的努力才行。这时候阿联给出的回答相当响亮,就是积极的协防和不遗余力的盖帽。猛龙的大部分进攻以面框为主,这在另一方面造就了阿联的发挥。

  阿联的首次盖帽出现在第一节初段。波什在突破上篮时被阿联封阻,而这原本该属于布鲁克-洛佩斯的任务。他的第二记火锅尤其精彩,这次换成安东尼-莱特做了刀下鬼。由于当时正是第二节双方比分咬得最紧的时刻,阿联振奋人心的表现也点燃了IZOD中心的气氛。可惜随着比赛进行,篮网对状态火热的波什还是缺少办法,痛苦的7连败随之而来。

  其实光看猛龙过去一个月得分没有破百的比赛,也能知道阿联今天能锁死巴尼亚尼,进而在协防方面有突出表现并非偶然。全明星赛后,全联盟只有雷霆、火箭、国王和开拓者能将猛龙的得分限制在百分以下。这些球队的实力参差不齐,也不都是以防守见长的队伍,但内线机动力佳,对付猛龙无死角的投篮能力有心得,才是他们拿下比赛的关键。

  今天的篮网在这方面就很尴尬。他们舍不得洛佩斯天然的身高和体重优势,但这项优势又没好到足以弥补内线防守失血的程度。猛龙最后还是赢在错位进攻上,这不得不说是阿联出色防守下的又一个遗憾。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