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明星探访打工子弟学生 大巴扮“母鸡”引发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6:52  北京晚报

  昨天北京遭遇了今年春天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不过沙尘天气并没有影响到CBA明星们对公益事业的热衷。昨天,王治郅、巴特尔、马布里等CBA全明星球员来到位于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村的树仁学校,探访这里的打工子弟学生。在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中,CBA全明星们与打工子弟学生打成了一片……

  奉献爱心

  沙尘暴挡不住明星热情

  昨天上午,本届全明星周末的正赛球员们来到位于石景山区的树仁学校与在校小学生互动游戏,并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两大箱体育器材。不过,近两年已经很少出现沙尘暴天气的北京昨天却黄沙漫天,大风和浮尘让习惯了在室内活动的队员们多少有些不适应,但当队员们融入小朋友当中后,发自内心的笑容又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上午9点40左右,刚一下车,一阵大风就让大部分队员下意识地把大衣裹紧,但坐在广场上,只穿了校服出来的学生们却因为队员们的到来显得很兴奋。主持人介绍队员时,小同学们很热情地欢呼鼓掌,本来就还是个大男孩的丁锦辉在被叫到名字时,转过身自己先冲着小同学们欢呼起来,引得现场一阵大笑,气氛也一下子活跃起来。

  同学们先是给队员们系上红领巾,在接过队员们送来的两大箱体育器材后,大家又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和绘画送给球员们。

  在所参加活动的本土队员中,大巴和大郅都已经是孩子的爸爸,因为自己是父亲,所以在看到这些可爱的民工子弟小朋友时,两人的心境和其他队员也有所不同。大巴表示自己小的时候上学的条件可能比这些孩子还不如,现在物质条件好了,就希望真的能给这些来京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做些实在的帮助,让他们能有更好的学习条件。而大郅则表示:“看到这些孩子是会有点心酸,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样的,都该享有受教育的权利,我们很愿意能给他们带来帮助。”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心中的球星,惊喜和高兴都写在他们单纯的脸上。辽宁队的外援奥德杰最爱搞怪,在现场很快就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小孩子都被他逗乐了,奥德杰自己也十分兴奋。在家乡尼日利亚创办个人慈善基金会的奥德杰向来乐于从事公益事业,尤其是爱和孩子们在一起。

  打成一片

  大巴当“母鸡”,老鹰抱怨

  光为孩子带来体育器材还不行,明星们需要融入到孩子们中去。于是,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全明星队员们还与小学生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等游戏。

  第一个当母鸡的是本届全明星的票王张庆鹏,至少20多年没玩过这个游戏的他直报怨“这小鸡也太多了吧!”最后母鸡保护小鸡的游戏变成了母鸡追着老鹰跑的玩法。

  而第二个出任老母鸡的是外援卢卡斯,完全不懂游戏规则的他,直到游戏开始前还一脸茫然地望着翻译,但他还是照着翻译的话展开双臂,像模像样地玩起了游戏。等到大巴当老母鸡时,人高马大的他甚至把扮演老鹰的小朋友一把抱了起来。从孩子们一脸幸福的表情中就能看出来他们玩得非常开心。游戏中,CBA明星互相打趣,张庆鹏拿巴特尔开涮,你这个“母鸡”,比“老鹰”大太多了,谁敢抓你的小鸡啊,张庆鹏的话让大巴身后的孩子们有恃无恐,不断地挑衅“老鹰”:你来抓啊,甭想抓到我们。

  礼轻意重

  “小纸人”倾倒NBA巨星

  一名普通球迷,能与NBA巨星马布里零距离接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树仁学校的打工子弟学生却得到了这种机会。

  昨天马布里也跟随全明星来到了活动现场。尽管北京的大风让马布里有些不适应,不过看到孩子们送上来的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马布里也显得非常开心:“我很荣幸能参加这些活动,看到这样的礼物我非常意外。”

  马布里昨天得到的礼物非常特殊,看到旁边卢卡斯的手里拿着孩子们送的彩色图画,马布里得意地说:你们都拿到了画吗?看看我的。”马布里把自己收到的礼物给卢卡斯看。原来他收到的礼物是小朋友精心制作的一盒立体的篮球小纸人,这份树人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同学赠送的礼物让马布里非常喜欢,虽然只是简单的手功纸人,不过马布里饶有兴趣地向记者展示,“这个是我!”他指着穿着“1号”球衣的小纸人对记者说。

  “很意外的礼物,虽然可能它不是什么价钱贵重的礼物,但对于我来说,这个意义非常特别。”大风中,马布里抱着纸盒子说,“在NBA的时候,全明星赛和在中国还是有很多不同,今天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非常喜欢孩子们送的礼物。”

  对于马布里来说,这还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特别的活动,看到树人小学的条件并不算太好,马布里也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帮助他们,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爱心,希望上帝保佑这些孩子。”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北京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