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内特竟挤不动1.98米小个 禁区内他已难一手遮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2:09  新浪体育
加内特竟挤不动1.98米小个禁区内他已难一手遮天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作为NBA中人气最旺的球星之一,凯文-加内特有着众多的球迷。从1995年以高中生身份加盟NBA以来,从头两个赛季的不被认可,到后面的慢慢成熟。从为了一枚总冠军戒指放弃狼王的身份来到凯尔特人,到后来的伤病缠身,毫无疑问,加内特有着一个非常辉煌的职业生涯,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加内特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入了晚期。

  不少人都说,加内特的腿就是凯尔特人的生命。只有有了加内特,凯尔特人才算得上是一支真正的强队,否则,充其量也只是一支中游的球队。但是,如今的加内特,已经不是曾经的加内特了。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22秒的时候,加内特在篮筐左侧底线拿球,加内特拿球之后,连续做了两个投篮的假动作。没想到的是,这样的假动作不仅仅没有晃开海耶斯,反而给了海耶斯更多的时间贴了上来。当海耶斯贴上加内特之后,加内特想要用力挤开海耶斯之后跳投得分或者制造犯规。但是,加内特的伤腿已经让他没有了过去的力量,挤了半天之后,海耶斯没动,加内特却失去了位置,只能将皮球传出去。要知道,海耶斯的身高只有1米98。

  这要是在10年前,不对,就算在5年前,加内特恐怕早就已经成功的得分了吧。

  在凯尔特人的防守体系中,有一招杀手锏,那就是其他四名球员都在外面实行压迫性的防守,而加内特一个人在三秒区附近进行协防。在两三个赛季之前,加内特凭借着自己的身高,爆发力和长臂,他的协防几乎可以覆盖整个三秒区,并成为了凯尔特人这一套战术的关键所在。然而,当今天凯尔特人在第三节祭出这套战术的时候,却发现火箭队球员在不停的得分,而内线也不停的被布鲁克斯突破上篮得手。

  原因只有一个,加内特老了,他的脚步已经无法覆盖整个三秒区了。当然,凯尔特人的防守底蕴,还是让他们在防守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和当年夺冠的时候比起来,确实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当加内特连海耶斯都挤不动的时候,当加内特已经不再是姚明口中的那只蜘蛛的时候,他剩下的,只有自己那几乎无人可以封盖的跳投,和在篮下漂亮的防守和进攻了。然而,就算是这样的加内特,已经足够给火箭的年轻球员上一颗,相信如果能仔细的研究和回想的话,那么,和加内特之间的对抗也许会成为乔丹-希尔等球员在成长道路最宝贵的经验。

  而对于众多的KG球迷来说,我们究竟要如何才能拯救加内特呢?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内特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