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不应坐在替补席 用铁扎当学禅师使用奥多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2:02  新浪体育
巴蒂尔不应坐在替补席用铁扎当学禅师使用奥多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阿里扎的回归给阿德尔曼出了一个大难题,在三号位上,火箭队囤积了两个足以在任何球队都可以出任先发的球员,而在板凳上,还有巴丁格这样出色的年轻才俊。

  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巴蒂尔除了第一场比赛中打了先发,阿里扎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都占据了先发小前锋的位置。很显然,和奇才队的比巴蒂尔能够继续占据先发位置,和阿里扎刚刚恢复,或许还有身体不适的可能有很大干系。因此,在还剩下的这不到20场常规赛中,阿里扎更有可能是阿尔尔曼在三号位先发位置上的选择。

  但对于火箭队来说,对于这支志在未来赛季总冠军的球队而言,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巴蒂尔和海耶斯是目前球队的双队长,海耶斯因为个人条件所限,出场时间受到很大限制。尽管说球队的更衣室的话语权和出场时间并没有太多的直接联系,但如果将巴蒂尔的先发位置轻易剥夺,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他在队中说话的份量。

  事实上,巴蒂尔和海耶斯代表着火箭队的传统,他们是那支以防守起家的火箭队的代表人物。尽管这个传统在目前的火箭队并不是主流,但是正如我们之前所言,如果火箭队还希望能够保持竞争力,那么坚持这种传统就是必须的,毕竟在NBA防守才能带来总冠军。

  以火箭队的近邻马刺队为例,老帅波波维奇在布鲁斯-鲍文的使用上,尽管后者或许是全联盟进攻能力最差的一个先发球员,但他的先发位置,他的出场时间从没有受到过任何的挑战,这也是马刺队能够成为21世纪迄今最成功球队的关键原因之一。

  阿德尔曼不应该将巴蒂尔放到板凳席上,只是作为火箭队去年夏天的重要引援,阿里扎的心情也不能不被顾虑,这样的矛盾如何调和?在这一点上,火箭队和阿里扎本人或许应该参考湖人队针对奥多姆的使用。

  在拜纳姆成功上位之后,奥多姆是湖人队中最为尴尬的球员。这位能力全面的前锋同样不愿意接受替补的命运,但对于湖人队而言,奥多姆打替补是最适合球队利益的决定。最终,在球队利益和球员自身利益的权衡中,奥多姆选择了前者,并随着湖人队在去年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对于阿里扎而言,他应该学习的是奥多姆的这种态度。无论是目前的这支火箭队还是下赛季姚明回归之后的火箭队,无论是从球队还是从球员个人角度去考虑,阿里扎更适合的还是一个第六人角色。

  从球队的角度考虑,火箭队在后场上已经有了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两个防守漏洞,需要一个能够弥补两人过失的球员,这就是需要巴蒂尔这样的防守选手。同时,一般强队在二、三号位上的球员都是队上的主攻点之一,例如湖人队的科比、掘金队的安东尼、骑士队的詹姆斯巴蒂尔不应坐在替补席用铁扎当学禅师使用奥多姆 ,留着巴蒂尔这样的专职防守球员在球场上,也是对于这种超级得分手的抑制。在今天和掘金队的比赛中,阿里扎先发的恶果就被体现了出来。因为,阿里扎无法防住安东尼,以至于对手全场轰下惊人的45分,如果这一场盯防安东尼的由始自终都是巴蒂尔,断然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从阿里扎自身的角度来说,他也更适合打第六人的位置。目前的火箭队先发阵容中,小布、马丁以及斯科拉的得分能力以及进攻效率都强过阿里扎,下赛季还要回来一个姚明。阿里扎期望在进攻端能够更大的发挥空间,但是在先发体系中他很难获得。但在替补阵容中,洛瑞没有多少投篮能力,阿里扎能够扮演奥多姆在湖人队那样的角色,不但成为直接进攻者,甚至还可以成为进攻的组织者。他在两侧弧顶位置能够扮演进攻的发起者,类似于当年麦蒂在火箭队中的角色。

  当然,或许阿德尔曼认为巴蒂尔不适合自己的体系,因为后者的进攻能力已经很大程度上退化,缺乏进攻的侵略性。但将这样的代表火箭队传统的球员降到板凳席,将队长变成替补,虽然比赛是好看了,像勇士的比赛那样场场对攻,甚为华丽,但是效果如何就难以定论了。勇士队20多年来就进了一次季后赛,掘金队多次倒在季后赛第一轮,去年的大突破也和带来防守理念的比卢普斯加盟有很大关系。阿德尔曼应该明白,火箭队去年能够闯过季后赛首轮,这其中,巴蒂尔和海耶斯起到了多么关键的作用。

  阿德尔曼的改变或许让丰田中心的上座率得到了提升,但是火箭队的竞争力在这种改变中是提升了还是下降了,球迷们心中自有定论。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