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篮主帅:每个队员都是MVP 给她们打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51  辽沈晚报

  在今年农历大年初三,由于此前的辽宁女篮主教练王芳将担任辽宁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不得不离开球队,辽宁衡业女篮俱乐部决定,请回带领辽宁女篮两度夺得WCBA总冠军的教练李光琦,再次担任辽宁女篮的主教练。

  昨日,在辽宁女篮在客场河南取得了胜利之后,辽宁女篮的主教练李光琦接受了本报的采访,而说到他手下的这些队员,李光琦指导为辽宁女篮的姑娘打出了满分。

  记者:这个赛季您可以说是半路接手,应该有很多困难吧?另外,常规赛也只取得了第三名。

  李光琦:其实,第三名并不是困难,球队在初期因为外援成绩没能上去,不过之后王芳指导做了很多工作,使得球队的成绩迅速上来,这一座冠军奖杯,也有她的功劳。对我个人来说,真正困难的是,我之前是在男篮国青队做教练,所以并没有怎么看WCBA的比赛,对当时辽宁女篮队里的情况,尤其是对对手的情况不太了解,而接手就要打季后赛,这一点比较困难。

  记者:这支球队跟您当初带的辽宁队有很多不同吧?包括人员,打法。

  李光琦:确实,我离开队伍已经一年多了。回来之后虽然队员我还是很了解的,但是打法有了变化,我跟球队也需要磨合,不过咱们队员非常努力,和我一起度过了这个过程,终于还是取得了胜利。

  记者:上一场在主场输了以后,杨半伴哭了,是不是全队都觉得那场比赛应该能赢下来?

  李光琦:那一场比赛,不管是咱们体育局的领导,还是辽宁女篮的球迷,都对我们抱有很大的希望,希望我们能主场赢球。可是我们还是输了,当时觉得心里有些愧疚。

  记者:这场比赛应该说还是靠老队员的经验赢下了比赛。贾光、张丹在这场比赛中的作用很关键。

  李光琦:确实是这样。贾光和张丹在经验和对全局的掌控上,在这场比赛中做得非常好,她们对全局的掌控力和对比赛节奏的把握,对这场比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您给女篮的姑娘打多少分?

  李光琦:100分,满分。

  记者:您一共率领辽宁女篮3夺WCBA总冠军,这几次经历肯定不同。

  李光琦:应该说,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困难。原来我们去拼别人,现在有队伍来拼我们,但对我们队来说,调整队员的心态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不会以为是冠军就怎么样,我们队一直都是抱着重头开始的态度在打球。

  记者:如果要您为本场比赛选一个MVP,您会选谁?

  李光琦:我们几个队员都打得不错,这场比赛能赢下来,是因为她们在防守上做得非常不错,如果要我说,她们都是MVP。 记者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