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迎职业生涯千场比赛 有什么比超越更让他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27  新浪体育
纳什迎职业生涯千场比赛有什么比超越更让他在意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NBA常规赛菲尼克斯太阳队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最终,太阳队依靠主力和替补球员的良好发挥,以120-106大胜对手,为自己的季后赛征程又增加了一场胜利的砝码。而这场比赛对于两届MVP史蒂夫-纳什来说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这场比赛是纳什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

  本场比赛,纳什出场27分钟,得到13分、12次助攻。在得分上,纳什已经和中投王阿兰-休斯顿并列,职业生涯1000场比赛,纳什总共得到14551分,列NBA历史得分总排行榜并列第121位,现役球员第20位。

  排在纳什之前的20位现役球员分别是:沙克-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凯文-加内特、德克-诺维茨基、雷-阿伦、蒂姆-邓肯、保罗-皮尔斯、文斯-卡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迈克尔-芬利、安托万-贾米森、杰里-斯塔克豪斯、朱万-霍华德、拉希德-华莱士、萨姆-卡塞尔、格兰特-希尔、谢里夫-阿卜杜、拉希姆和勒布朗-詹姆斯。

  如果今天的比赛,纳什能够多得一分,他将超越休斯顿。不过就是那么巧,今天纳什总共只有7次出手,5次命中,再加上1个罚球,得到了13分,只能追平中投王。但是纳什今天的出场时间也有效地控制到了比较低的水平。因为球队第三节的表现稳定,让纳什在最后时刻可以放心地看着戈兰-德拉季奇在场上指挥作战。再加上小斯今天的高水准发挥,一人都砍36分,替补球员的积极表现,纳什可以轻松地在场边多休息一会儿了。

  算上本赛比赛的12次助攻,纳什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也达到了8241次,在NBA历史排行榜上名列第8,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基德排名第2。排在他前边的分别是约翰-斯托克顿、杰森-基德、马克-杰克逊、魔术师约翰逊、奥斯卡-罗宾逊、以赛亚-托马斯和加里-佩顿。

  对于36岁的纳什来说,1000场比赛是一个里程碑,创造得分记录或者在得分榜上超越谁早就不是他的目标。太阳队能够打出令人振奋的篮球,取得一场轻松的大胜,为季后赛取得更好的排名,看到德拉季奇的球风越来越像自己、小斯近期的大爆发、格兰特-希尔那么拼命地打球、替补们越来越顽强的斗志,甚至是太阳队的出色发挥让主场观众有机会再度品尝球馆免费提供的墨西哥小吃taco,都是纳什更在意的事情。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