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霸替身称篮网前途远大 后场双枪已尝过成功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球迷殿堂》报道,新泽西篮网战绩奇差,但很奇怪的是队内的氛围一直很好,甚至连一直打不上球的铁板凳克里斯-奎因也非常乐观。

  在所有篮网球员中,奎因或许是最淡定的一个。打不上球,他不着急;球队战绩奇差,他对此却也有独特的看法。

  奎因是在本赛季中途加盟篮网的。1月6日,篮网送出一个价值1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一个2010年受保护(31-50顺位)的次轮选秀权,获得迈阿密热火的奎因,外加部分现金(超过60万美金),以及一个2012年的次轮选秀权。同时,篮网选择买断老将拉夫-阿尔斯通剩余合同,事实上,篮网就是用阿尔斯通换来了奎因。

  而正是之前在热火的经历为奎因带了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2007-08赛季,沙奎尔-奥尼尔远走菲尼克斯,而德维恩-韦德又因为膝上长期休战,热火只能从发展联盟中不断抽调人手;这导致了热火的战绩只有惨淡的15胜67负,他们在最后的20场比赛中输掉了17场。作为球队主席,曾五次夺冠的帕特-莱利也无力回天,那个赛季也是他最后一次以主帅的身份坐在场边。而现在,人们都认为范德维奇的处境很像莱利。

  “在迈阿密,情况是不一样的,”奎因说,“我们有很多伤病。今年早期,篮网伤了很多人,而且看起来似乎问题越来越严重。不过这毕竟还是和当时的热火不一样,当时热火的轮转人员几乎全军覆没,那当然是非常艰难的。”

  因为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奎因并不在乎篮网7胜58负的战绩,他时刻准备上场打球。奎因还表示篮网本身也和他一样,几乎没有受到连败的影响。

  “我已经来篮网2个月了,”奎因说,“虽然我们的胜场没有增加很多,但是我们的团队氛围很好,身边的队友都很有趣。当然,失败绝对不好玩,有时候我们会因为失败变得比其他人更加阴郁。可你必须知道,我们现在只能想办法让自己保持积极的态度(所以必须乐观)。”

  其实奎因已经看到了希望: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与孟菲斯灰熊、达拉斯小牛、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缠斗到最后一刻,这些事迹都说明一个问题——篮网的努力已经有了点回报。现在,篮网球员普遍认为他们绝不会输给1972-73赛季的费城76人。

  “随着赛程的推进,大家开始逐渐注意到这个纪录,”奎因说,“我们没有在更衣室里挂上励志的条幅,但是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我们所处的位置,以及我们要做的事。”

  对于篮网阵中的年轻球员,奎因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德文-哈里斯,布鲁克-洛佩斯与库特尼-李,他们都是这个联盟里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他们中有两人都打过总决赛,他们知道成功的感觉是什么。我们有一大批年轻而有天赋的球员,篮网的未来必然是充满光明的。”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