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犀利哥:目标是魔兽鲨鱼 期待与姚明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22  篮球先锋报

  犀利哥火了,是的,火箭的“犀利哥”乔丹-希尔也火了。

  从如今的训练中就能够看得很清楚,阿德尔曼对他的关照已经和对“嫡系”马丁一模一样,在训练场上不时对他耳提面命,在希尔做到了教练的要求后,阿德尔曼会饱含感情地拍着他的肩膀,眼中全是看着未来栋梁的“深情”。而训练结束后记者们蜂拥而上采访希尔的场面,更是两场比赛之前根本不可能出现的。

  初露锋芒之后,希尔却依旧很冷静。他知道自己还是个菜鸟,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希尔说,他的目标是做一个像霍华德以及当年的奥尼尔类型的内线强人。

  "我现在最需要增重"

  《篮球先锋报》:最近两场比赛,你一下脱颖而出,成为球队场上的焦点,这前后发生了什么?

  希尔:应该说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进入一支新的球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教练也知道这一点,他也需要时间,在训练中看看我能够做什么,能够怎样帮助球队。当他明白我的特点之后,就指导我应该怎么做,应该怎样适应这支球队。然后等他觉得我适应得差不多了,才派我上场,我才能够完成教练给我的任务。

  那你认为自己这两场比赛能够得到这么多上场时间,是哪方面的特点打动了教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应该是我的积极性,以及充沛的能量和斗志。我在场上能够抢到很多的篮板,特别是很多的前场篮板,我努力让自己在场上更凶狠,更有冲击力。我要学会掌控比赛,试着打出属于我的比赛。

  我知道在亚利桑那大学的时候,你有一手不错的投篮技术,在中远距离也很有一些准头。不过如今来到火箭,你更多是站在篮下,放弃了外围投篮的技术。这种变化有没有在一段时间内困扰着你?

  应该说或多或少有一些吧,应该说我希望做一切事情,投篮、篮板、进攻、防守……只要我能够做到的,我都希望在球场上努力完成。

  那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又是怎样应对的?

  因为在这之上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我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要先把那些教练要求我做的,能够让球队变得更好的事情做好。球队需要我去篮下,去抢篮板,我就去抢篮板然后二次进攻,球队如果需要我去中距离投篮,那我也会努力把球投进。一切取决于教练,取决于球队需要,这样我才更有竞争力,更好地去享受比赛。

  按照你的想法,如今你的哪项技术是最迫切需要提高的,提高后最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的?

  嗯……我觉得,我现在最迫切需要增加的不是哪一项技术,而是体重。我要变得更加强壮,让自己在篮下有更好的对抗性,更好地抢篮板球。我的目标是能够像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以及当年的大鲨鱼沙克·奥尼尔那样在篮下打球,所以……(笑)

  很不错的目标,那为此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者说行动,比如饮食、力量训练什么的?

  是的,合理的饮食,吃更多能够增长肌肉的食物,让自己变得更强壮。然后在训练房里更努力,多做体能训练,这都是我目前需要的。

  "期待与姚明并肩作战"

  每天的球队训练之后,是不是都会自己加练一些东西?

  是的,毫无疑问,我需要这样的加练。

  能具体地说说吗?具体是哪个方面,比如篮下对抗、投篮?

  所有方面,每一个技术环节我都要练到。我还是一个菜鸟,我需要改善的地方有很多,比如篮下背身进攻、投篮、身体训练等等,这些越是细微的环节我越是要加强练习,因为这些东西看起来很不起眼,却是能够让我每场比赛打得更好的必要条件。

  能够具体说说其中一项吗?比如投篮练习,有没有给自己规定每天要投多少个篮?是在什么距离,篮下、中距离甚至是三分球?

  投篮的次数倒是没有具体的规定,但各种距离的投篮我都会练,两分、三分,还有就是持球后运球进攻也是我很重要的训练环节。我目前还不是一个主要靠身体靠肌肉打球的球员,我希望能够练好自己的运球,这样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

  有人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你吗?队友、ET(火箭助教特纳)或者西克马(火箭负责大个子的助教)?

  每个人都会帮助我,这支球队氛围很好,每个人都会帮助其他的人,也会得到其他人的帮助,这样大家才能共同提高,球队实力才会提高。

  那他们对你这两场的表现怎么看?有没有称赞你打得很不错?

  会有一些称赞和鼓励,训练结束后,或者比赛结束后我们要离开球馆的时候。

  那在你看来火箭与尼克斯这两支球队有什么不同吗?比如训练、队友、比赛场上气氛……

  我认为在这个联盟大家都是一样的,每支球队都想着能更好地比赛,更多地赢球,尼克斯与火箭是两支不同的球队,但作为球员只会想着努力提高自己,每场比赛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

  作为一名新秀球员,刚来NBA是否能够适应?你觉得NBA的比赛和你在亚利桑那大学时打的比赛有什么不同吗?

  很大的不同啊,这里的对手比大学里的球员可强太多了。更高、更快、更强壮……总之要难对付太多了。我还在努力适应,努力学习让自己也变得更好,年复一年地努力,你知道,我如今的职业生涯才刚开始,所以……

  能不能谈谈姚明?你看过他的比赛吗?你觉得他哪方面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笑了,然后向身旁走过来的训练师求助:“嗨,你能给我一些建议吗?”)我知道姚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的身材在球场上有着统治性的优势,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除此之外我还知道他能够传球策应……等他回来之后我们球队会变得更好,我们需要他。

  你期待与姚明同时上场并肩作战吗?

  当然,我很期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