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爆发篮网无计可施 若有名帅压阵怎会至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卑尔根纪录报》报道,新泽西篮网近况不佳,最近他们又让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但是资深记者艾尔-伊安纳佐尼却认为,篮网之所以表现不佳,关键问题在于他们的教练能力不够。

  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晚上——奇奇-范德维奇和德文-哈里斯老调重弹地高度赞扬了篮网反扑的凶猛,但是事实告诉我们,赢下比赛的是火箭。

  事实上,在输给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时,他们也是这么说的。而且和打雷霆一样,虽然最后的比分都比较接近,但是实际上篮网一直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火箭用速度、积极性与一位永动机般高效的大个子牢牢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斯科拉在比赛中几乎是无法阻挡的——如果说篮网曾试图阻挡过他的话。斯科拉是个非常棒的球员,是任何一支季后赛球队都希望拥有的球员。我们承认斯科拉对待比赛的态度很端正,本身也很勤奋,但是他之所以能在比赛中拿下44分,不仅仅是因为他自己状态好,篮网超级松散的防守也是一大助力——无论是上篮、转身、背身单打、空当跳投,篮网都没有对斯科拉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最终导致斯科拉在比赛中出手了25次,只投丢了5个球。

  “这真让人印象深刻,”布鲁克-洛佩斯在赛后说,“他一直在移动,不断冲击篮下,拿到了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并且把握住了很多机会球。(造成这一局面)问题出在我们身上,我们没有挡人。”

  事实上,以篮网的防守强度,斯科拉拿下50分也不奇怪。如果不是贾维斯-海耶斯复制了对阵雷霆时的神准三分球,篮网恐怕会输得更惨。海耶斯在最后13分35秒内拿下14分,其中包括最后一节的单节12分——但这场比赛注定是属于斯科拉的。

  数据不会说谎,篮网在前场篮板上以7-14输了7个;二次进攻得分上以4-27输了23分,快攻得分上以9-23输了14分,内线得分以42-60输了18分。篮网确实在很多方面不如火箭,但这些问题不可能都归结到球员技不如人上。其实光看阵容,火箭并不比篮网强上多少,但是他们就能很轻松的将篮网揍的灰头土脸。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的教练是里克-阿德尔曼,他的弟子们承诺为了胜利愿意去做任何事。

  如果篮网也能有一位稳定执教的、像阿德尔曼这样的高水平主帅,他们还会沦落到这般田地吗?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