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终于找回球星本色 能把球搞进篮筐就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9:55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3月14日报道 108比116负于火箭后,篮网西部四个客场全部失利。没赢球,不代表篮网没进步。德文·哈里斯正迅速找回领袖的感觉,和火箭一战15投7中,得到19分、7次助攻。三月以来,场均20.9分、6次助攻。

  有了越来越靠谱的哈里斯,篮网也终于找到了节奏。四场比赛,他们一共只输了25分。他们不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

他的状态回来了

  打火箭的比赛,哈里斯贡献19分,还送出7次助攻。这7次助攻里,有2次是送给洛佩斯的空中接力扣篮,还有2次是送给海耶斯的三分球,也就是说,除了自己的19分,队友还有16分是哈里斯制造的。

  自从二月份以来,哈里斯的状态就逐渐回升,他场均贡献20.6分,作为传球水平和意识一般的组织后卫,哈里斯更多是靠得分帮助球队。而他的这个数据,已经很接近2008-09赛季时的水平。那个赛季,哈里斯场均得分21.3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准。

  篮网这个西部客场之旅,也见证了哈里斯的回暖进入了一个小巅峰。哈里斯先是在战胜尼克斯的比赛里拿到31分,三分球7投4中,携着余勇开始了西部之旅。打灰熊的比赛,哈里斯得到28分,打雷霆的比赛,哈里斯得到19分。而打雷霆前,哈里斯在达拉斯遭遇了旧主小牛,也是格外兴奋,拿到21分,送出7次助攻。篮网主教练范德维奇说:“德文(哈里斯)绝对已经达到了上个赛季的水平。”

  和火箭的比赛,篮网先是充分利用布鲁克·洛佩斯的身高优势,用一个传统中锋,欺负没有中锋的火箭。

  洛佩斯开局阶段的良好发挥,自己连续得到8分,然后助攻李投进两分。这段时间,哈里斯不必扮演主攻角色。而毫无意外的,火箭开始夹击洛佩斯,而且是每次拿球必夹击,哈里斯就开始施展个人火力。

  中投、三分球,哈里斯第一节就拿到9分,上半场拿到了11分。下半场哈里斯得到8分,不但15投7中的命中率让人欣慰,而且整场比赛只有2次失误。 他让篮网稳起来

  俗语说蛇无头不行。可以说哈里斯一直不是个合格的领袖,虽然他是篮网惟一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但过去最浪费进攻机会的,也是哈里斯。

  布鲁克·洛佩斯是进攻的发起点,当他打开以后,对手必然包夹。而此时空出来的,一般都是哈里斯。ESPN解说顾问杰夫·范甘迪有句话一针见血,虽然不是说哈里斯但道理相同,他说:“有时候,人家不防守你,那是有原因的。”原因很简单,哈里斯的投篮没谱。

  所以过去对手放任哈里斯投篮,他中投不用担心,三分球就更不怕了。而哈里斯也真不争气,别别扭扭地单手推射,还真就投不进。比赛越到第四节,越到吃紧的时候,哈里斯的乱突乱投,就越没有命中率。领袖都这样,篮网其他人也好不了,大伙儿无奈地看着他投三不沾,无奈地往回跑。哈里斯像是没头的鸡一样乱窜,篮网自然也是方寸大乱。

  而自从纽约一战,哈里斯人品大爆发,拿到31分,投进4个三分球,对手就再也不能小视他了。

  哈里斯变了吗?没有。哈里斯还是那个喜欢单干的哈里斯,时不时他也能给洛佩斯几个空中接力的好传球,但大部分时间,他还是喜欢单打独斗。惟一不同的是,最近这段时间,哈里斯乱搞也能把球搞进篮筐了,命中率提高了。领袖找到节奏,篮网也就跟着找到节奏了。哈里斯能投进球,也就能从容地传球,带动篮网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

  虽然四个西部客场,篮网无一胜利,但这几场比赛,篮网输得都不多,比赛打得还成体统。输给灰熊6分,输给小牛9分,只输给雷霆2分。打小牛的时候,篮网还一度领先对手将近20分。如果哈里斯还保持现在的竞技水平,篮网第八场胜利,也许就不远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