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一夜打破五项纪录 没有姚明火箭依然有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斯科拉闪现钻石般的光芒,这在本赛季的火箭早就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本来无姚后残缺的内线里能指望上的也就他一个,而他也一贯兢兢业业地当好自己的大前锋,不光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比赛,在还有三个星期常规赛就要结束的时候,斯科拉更是稳中有升到了井喷期。

  为什么会爆发成这个样子,斯科拉自己也有些意外,“这就是那种夜晚中的一个,今天就是那种你所尝试的一切都能成功的夜晚之一,我真的没有办法解释,我跟你们一样吃惊。”

  确实这就是一个创造神奇的夜晚,那么到底他破了多少纪录,让我们来数数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这已经不用多说,他的44分是自从2007年11月1日麦蒂在对爵士时拿下47分后火箭队中的最高得分。他也成了继奥拉朱旺后,队伍中第二个打出过20次及以上命中的球员。放眼整个联盟,自从1986-1987赛季后,斯科拉和奥尼尔一起并列成了命中20球及以上球员中出手次数最少的一个,还是NBA历史上第五位出手25次以上、命中率达到80%的球员。

  难怪阿根廷人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更新自己的博客,将自己没有来得及全部倒出来的喜悦尽情抒发了个够。“我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里拿到过44分,以前在西班牙时也只拿过40分,我很高兴。不过我们赢球,这是更重要的事。”他还相当得意地回忆起一年前和姚明的一次对话,“一年前,当我拿到18个篮板的时候,他走到我面前,说,‘嗨,我拿了双20,可你没有。’我告诉他,‘这不是唯一一件你做到了但我却没有的事情。’可现在我也有了,现在我刚刚知道他职业生涯最高才41分,嘿,现在我有了一些他不得不去面对的东西了。等到跟他见面的时候,我一定要这么告诉他。”

  笑话姚明最高“只有”41分,斯科拉大概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也会有如此风光得意的一天,其实也不仅是数据,姚明缺席的这几个月里,他过去在队伍中的主导位置也被阿根廷人所代替,来听听布鲁克斯的赞美,“自从交易来这里之后,他每天都在进步,而现在他已经成了整个联盟中一个占统治地位的家伙了,就像他在阿根廷队里一直做的那样,我们现在终于有了阿根廷队时的路易斯了,这可太好了。”

  这天人人都被阿根廷人给迷住了,巴蒂尔无疑就是其中的代表,“路易斯太厉害了,像我们说的那样,他们应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给他竖起雕像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