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BA东北区女篮半决赛:北大遭山科阻击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4日15:30,东北赛区女子半决赛第二场激烈竞争的在北京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之间展开。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呈现了要拼个你死我活的状态,北大仍然秉着老带新的观念以传统的5号周雨婷、6号王丽丽、11号胡译丹、12号陈纤雨、15号王佳荣的首发阵容亮相!而山东科技大则是动用了她们的最强阵容。开场双方两次进攻均为见成效,在比赛进行了一分钟之后北大首先罚球夺得一分!就在我们以为北大将继续她们的神话时,山科的猛烈进攻让我们十分惊喜,快速进攻加默契配合使得北大的防线被频频突破,分差甚至一度扩大到8分!这对于北大是前所未有!第一节最后以 16:23结束。第二节北大奋力追赶打破了此前一直保持的队型!老队员一个又一个被换上,可以看出北大本场比赛打得非常的吃力!观众席上有人分析可能是此前北大打得过于轻松,使得今天的战术在制定上过于轻敌!而对阵北大这样的强队,山科的队员们并无压力只要放手一驳。无疑山科女队堪称本届比赛的一匹黑马。

  上半场以25:38北大暂时落后而告终。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比赛就进入了焦灼状态,激烈的竞争赛似乎变成了分差追逐赛,北大的姑娘们似乎已经完全进入战被状态!双方进攻异常猛烈。但是处于疲惫状态的北大由于进攻速度的下降基本处于被牵制状态,但是经验老道的北大教练并不会让这种状态继续下去,在第三节比赛中场时北大教练请求暂停,再次上场的北大打开外线进攻并缩短了篮下内线防守的范围。分差迅速缩小到第四节比赛进行了4分59秒的时候,分差一度缩小到2分,此间 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山科大15号队员吴雪瑜在对手篮下进攻时受伤下场。

  在比赛还有三分钟时赛场气氛急度升化,在分差六分的情况下北大姑娘已经打红了眼,但是三分射手4号丁妮被死死盯住,对方的三角式运球严重牵制了北大的进攻,此时距比赛结束只有41秒,场边的观众们为北大捏了一把汗。可就在这时屋漏偏遭连夜雨,北大队员犯规给了对手四次罚球机会。山科姑娘不负众望全部投中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10秒。比赛最终以北大59:69不敌对手,爆冷出局结束。

(CUBA特约校园记者 韩雪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