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名宿评辽宁落败原因:输给自己 对球迷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09/10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场落下帷幕,河南队客场92比85战胜辽宁队扳回一城。前中国女篮国手宋晓波做客央视给出了精彩的点评。

  本场比赛的主题就是“打变化,打心理”,防守和篮板是焦点。辽宁队本场自然想拿下比赛,在主场捧起冠军奖杯。上一场辽宁队破河南队的联防十分出色,但还是给对方留下了一些机会。河南队个别球员能力超强,但进攻点比较单一,容易急躁,失误太多。她们本场已经放下包袱,同时也不想轻易放弃对总冠军的争夺,如果能以轻松的心态进行比赛,那辽宁队也并不好打。

  第一节比赛中,辽宁队的三线反击位置跑得非常好,而且外线有篮,对方联防时扩的比较开,这就给了辽宁队突破的机会。张伟的突破能力不是太强,但她突破急停跳投有一定命中率,结合杨半伴的突破,十分有威胁。河南队内线马特拉内线虽有高度,但防守面积比较小,而且速度较慢,布莱克顿对她的绕前比较厉害。辽宁队第一节后期失误增多,领先的时候有些大意,破联防显得不耐心,进攻太过简单。进攻和防守上双方相互都有制约,就看心理上和关键球上的处理。

  第二节辽宁队重新获得优势,河南队在细节上的问题需要解决,每次有了反击的机会总是把握不住。辽宁队防守端基本打半场扩大盯人,河南队用联防,一旦河南队换成人盯人,她们的防守就成问题,经常会球走人不走,造成了空挡,如果继续这样的防守,她们会十分被动。而进攻端河南队缺乏太多配合,如果能有多点开花,还是有机会将比分追上。

  第三节,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河南队需要在拼抢篮板球提高水平,篮板是二三联防非常关键的部分,而河南队在抢篮板时站着不动的情况比较多。一旦河南队解决好了联防的问题,打出防守反击,就能反超比分。辽宁队在攻防两端都遇到了大问题,外线命中率下降跟体能情况不无关系,而布莱克顿五次犯规被罚下,内线篮板的顶抢就有很大的问题。

  第四节辽宁队改打联防收缩内线,进攻端以后卫打小球为主,加快速度和进攻节奏。河南队则加强了前场篮板的拼抢,而且打法明确,趁对方布兰克顿下场之机主打马特拉,只要让马特拉要住位置,辽宁队三人包夹也无济于事。辽宁队落后时狂赌三分,但没有命中率。河南队纪妍妍和马特拉之间有一定配合,前者给后者的传球比较坚决,这也使河南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辽宁队一部分时间里处理球还是比较简单,本场可以说是输给了自己。不过观众还能多看一场比赛,这也是好事。

  (樟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