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山寨詹姆斯数据强劲 赏杜兰特大帽展超强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篮网102-104惜败给雷霆,泰伦斯-威廉姆斯出场32分钟13投6中,拿下14分6板3次助攻1次盖帽,如此表现足以进入首发阵容,泰伦斯是篮网未来强点之一。

  进入3月份以来,泰伦斯几乎成为篮网队内最为抢眼的球员,场均14分7.8板5.4次助攻的表现非常全能,更不要忘记这可是一次次从板凳席上站出来拿到的数据。NBA年年都会设立“最佳第六人”奖项,因为一位好的替补球员,其贡献并不亚于先发球员,并且很多球员都曾表示做替补的难度甚至高于先发。因为这些球员需要上场便发挥作用,毫无喘息和适应的机会。泰伦斯则很好的完成了这样的任务。

  篮网头三节基本处在完全落后的局面,先发5个位置无一不落后于对手雷霆,对位凯文-杜兰特的特伦登-哈塞尔先发出场17分钟4分1次抢断1次助攻却有2次失误,此时的泰伦斯则出场19分钟拿到8分2板2次助攻,8投4中的表现证明了他作为第六人的高效。从前三节的表现来看,泰伦斯已经完全可以取代哈塞尔出任先发。

  不过泰伦斯作用体现得更为明显的则是第四节,如果说前三节落后11分的情况下,泰伦斯的作用依旧被高估。那么最后一节连连追分,甚至最后有追平机会的局面,则可以体现出泰伦斯对于目前篮网体系的价值。运动力强劲、前锋位置上足够的对抗力以及全能的身手,让他可以在篮网曾经最弱的小前锋位置,做出更大的贡献。这就像所谓“酒桶理论”,当泰伦斯弥补了篮网最弱的缺失,篮网的表现则提升了一大块。

  3月份的篮网,被众多专家评价为否及泰来,包括J.A.-阿丹德认为,篮网之所以在表现上有大的改善,则是因为比赛中有延续性,其中泰伦斯的作用就在于此。3月份的第一周,NBA官方的最佳新秀排行榜上,泰伦斯也获得提名,而就在2月份,他还是在ESPN新秀榜上排名28名开外的球员,这一切的改变,得益于泰伦斯明白自己如何在篮网的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泰伦斯大学时期就是全能球员,防守端可以站大前锋位置,进攻端则可以兼任控卫,凭借自己的强壮身体和超强的身体素质,泰伦斯总是能找到“错位优势”,如此作用类似于勒布朗-詹姆斯,这也是泰伦斯为何被评价为穷人版詹姆斯篮网山寨詹姆斯数据强劲赏杜兰特大帽展超强天赋 的原因。

  第四节比赛,泰伦斯几乎打满整节,比赛还剩4分22秒,篮网落后10分之际,泰伦斯对位杜兰特,一个大帽送给杜兰特,从此拉开了篮网的反击高潮。此后泰伦斯共得到篮网最后4分钟16分中的6分。追分阶段,6分4板1次助攻1次盖帽,泰伦斯为篮网找到了冲击力找到了延续表现的方法。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