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3年最佳甩独王骂名 强如飞侠也有1敌永难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3:18  新浪体育
科比3年最佳甩独王骂名强如飞侠也有1敌永难战胜

科比仍在坚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洛杉矶湖人客场经历苦战,最终以102-96涉险击败菲尼克斯太阳,在三连败后取得两连胜,暂时度过了难关。科比-布莱恩特拿下准三双数据,他在同史蒂夫-纳什的MVP对决中胜出,而湖人也在本赛季同太阳的四次对决中3-1胜出。

  这样一场胜利对于现在的湖人来说意义非凡,此前4场比赛卫冕冠军表现让人失望透顶,上场虽然绝杀猛龙,但科比赛后暴怒,用“垃圾”来形容全队表现。终于,湖人在菲尼克斯惊醒了,曾经的同区死敌太阳,今天不幸成为洛杉矶人重新觉醒的垫脚石。科比此前的怒骂引起了全队的注意,当然,飞侠也确实以身作则了。

  球队此前状态不佳,科比自己背负了不少“骂名”,从保罗-加索尔含蓄的批评,到洛杉矶当地球迷的责怪,“科比投篮太多”似乎成为湖人状态不佳的根本原因。于是我们看到了飞侠的改变,本场比赛他出手16次。16次投篮堪称科比的一个赢球临界点,算上今天的比赛,当科比出手次数不超过16次时,湖人39胜仅1负。可以说是巧合,但却是连续40场的事实。

  当然,单纯减少投篮肯定不是飞侠的风格,8次助攻,才是他今天对球队最大的贡献。在科比引领下,湖人5名首发得分全部15+,即便是豪华阵容如湖人,这种场面也是不多见。本场比赛被认为是科比和史蒂夫-纳什这两大MVP之间的对决,但客场作战的科比,却用了纳什的方式击败了太阳当家。本场比赛科比的8次助攻跟纳什并列全场第一。

  这是本赛季科比第11次单场助攻达到8+,在常规赛还剩16场的情况下,科比这一表现已经创造了近3年以来的最佳成绩。上一次科比单赛季助攻8+的场次超过11场,还要追溯到06-07赛季,看了这个统计谁还说本赛季科比变成了“独王”?在多重伤病折磨的情况下,减少投篮增加助攻,这才是科比的正确模式,很多时候他的助攻比得分更能帮助球队。

  不过,在助攻达到8次的同时,科比另一数据却更为扎眼:7次失误。失误这一项让我们看到飞侠本赛季的困境,今天已经是他本赛季第四次单场失误达到7次,这种情况实在不该出现在科比身上。要知道,08-09整整一个赛季,科比没有一场失误达到7次的。可本赛季遇到了伤病这个敌人,即便是强大如科比也无法战胜,从失误这一点看得出,飞侠本赛季遭遇了明显的困境,如果球队完全依赖他一个人,输球将是在所难免。给科比减轻负担,才是湖人本赛季真正的出路。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