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举办全民健身篮球比赛 奖金总金额达1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2:17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举办全民健身篮球比赛奖金总金额达10万元



  中新网成都3月13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从13日上午举行的一个篮球比赛现场赞助仪式获悉,今年7月16日,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比赛决赛将在省体育馆举行,为期3天的决赛设立了总金额10万元的奖金。来自22个赛区的132支球队800多名运动员将云集成都,一较高下。

  2009—2010年“李宁杯”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比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级机关体育协会、省社体中心等单位承办,于去年8月8日正式在全省打响。篮球赛赛期长达一年,赛区辐射全省21个市州,并特设省级机关赛区比赛。分为预赛和年度总决赛两个阶段,各赛区将进行历时10个月的预赛。比赛共设三人制篮球、五人制篮球两个比赛项目,在充分考虑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群众在身体和篮球技术存在差异的情况下,设立了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男女混合组三个组别,以保证各组别参赛队员的对抗程度相对均等。

  据了解,本次比赛获得了四川省各方面广泛的参与,截至2010年2月底,全省22个赛区比赛场次达到3000余场,参与群众达1.5万余人次。继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后,再次在全省掀起了全民健身的高潮。

  在当天的仪式上,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比赛组委会获得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30万元的赞助,从而使比赛的顺利进行获得了资金保障。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方沛元在仪式上说,本次比赛是变综合性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为深受群众喜爱的篮球项目的全省联赛,是四川省探寻全民健身赛事常态化发展的首次亮相。他表示,要把本次比赛办成健康、快乐、精彩的一届比赛,让人们感受到篮球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四川省今年将推出一系列比赛,继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据四川省社体中心负责人介绍,四川将以全民健身篮球比赛作为试点,陆续推出健康扑克赛“五进”活动、万人棋王赛、体育舞蹈锦标赛、全民健身毽球公开赛等11个项目共计51项比赛和活动。(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