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战10+8已是卷毛极限 阿联把他挤走有何不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2:03  新浪体育
复仇战10+8已是卷毛极限阿联把他挤走有何不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新泽西篮网进驻俄克拉荷马城福特中心,挑战雷霆。最终,篮网以102-104惜负雷霆,遭遇3连败。由于左脚脚踝扭伤,易建联连续第三场比赛休战,缺少了这位首发大前锋,篮网的前场损失惨重,不但被雷霆首发大前锋杰夫-格林砍下27分、6个篮板,篮板总数也以36-47落后。

  在双方上一次的交锋中,坐镇主场的篮网以89-105不敌雷霆,不过易建联出场42分钟,20投11中,拿下29分、7个篮板,并把格林的数据限制在6分、2个篮板。

  此前,在谈到今天这场比赛时,《北泽西纪录报》记者艾尔-伊安纳佐尼表示,雷霆阵中的南斯拉夫中锋奈纳德-科斯蒂奇在2008年夏天是被阿联从篮网挤走的,并质疑了篮网当初的决定,认为球迷更希望留下的是被他们亲切地称为“卷毛”的科斯蒂奇,而不是来自中国的阿联。

  本场比赛,科斯蒂奇出战28分钟,6投4中,拿下10分、8个篮板,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毕竟在雷霆的战术体系中,他已经不可能做得更多。但是,科斯蒂奇这样的表现,明显不足以给伊安纳佐尼的观点提供有力支持。

  事实上,2008年夏天,阿联被密尔沃基雄鹿换至篮网,而科斯蒂奇的合同刚好到期,成为了一位受限制自由球员。随后,由于没能在NBA得到称心的合同,科斯蒂奇远赴俄罗斯淘金,并最终由于难以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在赛季过半之后重返NBA,与雷霆签下意向合同,当时篮网拥有拿出同等价格签回科斯蒂奇的优先权,但是他们放弃了这个权利,让科斯蒂奇如愿加盟了雷霆。

  按照伊安纳佐尼之前按的说法,篮网用阿联代替科斯蒂奇是一件非常没有眼光的事,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

  2006-07赛季,科斯蒂奇由于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仅出战26场比赛,2007-08赛季复出之后,他的状态已无法与以前相比,出战45场比赛里,场均贡献6.6分、4.4个篮板。相反,阿联在2007-08赛季作为菜鸟,共为雄鹿出战66场比赛,场均贡献8.6分、5.2个篮板。无论考虑数据、潜力,还是伤病史,篮网选择用阿联代替科斯蒂奇都是无可厚非的。

  本赛季,作为雷霆的首发中锋,科斯蒂奇出战61场,场均贡献8.2分、5.0个篮板,而阿联在篮网的数据则是场均12.0分、7.0个篮板。实施证明,科斯蒂奇的数据已经难有提升空间,而阿联仍旧处在上升期当中。

  在双方的上次交手中,阿联利用自己的突破,很快就让身体素质出色的格林吃到了2次犯规,打乱了格林的节奏,让他全场仅出场16分钟。可以说,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阿联绝对是联盟7尺长人中运动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

  今天,缺少了阿联,面对约什-布恩、克里斯-亨弗里斯相对缓慢的脚步,格林轻松拿下27分、6个篮板,而如果科斯蒂奇留在篮网,运动能力已经大不如前的他,真的会比阿联更有把握限制格林的发挥吗?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