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当领袖赶鸭子上架 怪只怪他的身边没杜兰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新泽西篮网102-104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德文-哈里斯得到19分5个篮板8次助攻,但命中率只有20投8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则得到11分10次助攻,同时也有高达9次失误,险些写下尴尬“三双”。

  说起来,哈里斯和威斯布鲁克还有不少共同点。两人均是速度飞快、以防守起家的后卫类型。这几年球风全能的双能后卫大行其道,哈里斯与威斯布鲁克都能算其中的代表,这也是他俩得以高顺位进入联盟的资本。但仅论眼下的处境,哈里斯肯定是比较不开心的那一个;威斯布鲁克则手握两大资本,决定了他的比赛方式可以相对自如。

  首先是两队得分点的分布有所不同。篮网这场只输2分,造成了比赛打得非常精彩激烈的假相,事实却不是这样。反倒是雷霆一路领先,篮网最多看到对手的车尾灯而已,连与主队并驾齐驱的机会都没有。威斯布鲁克开场状态一般?难得的是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点,索性收敛个人得分欲望,做一个专职的进攻发起者。

  同样是控球后卫,哈里斯就没本事这么玩,因为他身边没有凯文-杜兰特这种能以一己之力统治比赛的队友。很多人可能觉得,太“独”的后卫到了哪里都不讨好,但有的时候这种球员是会看气场的。周围有更擅长得分的队友,他们也乐意把球让出来。威斯布鲁克上赛季初被讥讽为“到了糖果店为所欲为的孩子”,现在这方面就大有改观,可见有的时候“不独”也是被逼出来的。

  哈里斯肩负比威斯布鲁克更重的比赛任务,这或许还在其次,关键是他的能力不一定配得上比赛对他的要求。雷霆没有高大中锋,场均盖帽数却在联盟前列,这是因为该队用臂展和活动力构建出的防守覆盖能力实在太强了。既然他们场上每名球员都能封盖,哈里斯以往擅长的突破自然受到不少影响。就拿首节来说,哈里斯明明过掉了威斯布鲁克,在与内线球员的一对一时也能占据上风,但威斯布鲁克就是能凭借移动力回防,隔着队友把皮球盖掉!

  顺便说句题外话,今天勒布朗-詹姆斯复出带队赢得比赛,莫里斯-威廉姆斯也得到全队次高的21分。这从另一个角度证明,攻击型控卫确实适合扮演二当家的角色,硬被赶鸭子上架的哈里斯只能算是一个悲剧。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