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说科比脏让我想笑 打球脏的标准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1:31  体坛周报

  我听说了评选最脏球员这件事儿。说是采访了173名NBA球员,让他们投票。我不知道,今年我没在NBA打球,也不知道他们评判脏的标准是什么。

  任何一个打球的人,都知道怎么在球场上让对手难受,你的目的就是限制对手的发挥,然后尽可能比他们得更多的分。有些脏,在我看来只是一种手段,是正常比赛的一部分。

  如果以这个评判尺度的话,那么在我看来,每个人都脏。当然,我的这些不包括那些故意伤害对手身体的,我觉得那些才是真正的脏,那些已经超越了篮球范围,不该发生在篮球场上,如果发生争执,也不该在篮球场上解决。

  埃文斯被评为最脏的球员,我倒真不这么想,听说有21%的人选他。我觉得只是他做的一些事情,被抓住了,然后经过电视,媒体无数次地重复,把那些镜头印在了大家的脑海里,当一提到脏,第一反应就是他。

  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这个赛季埃文斯在哪支球队打球。他是不是最脏的,我不知道,也许他的动作太大,总是时常被镜头抓住。他好像还抓过谁的要害,这可能才是他被评为第一名的原因,他做了一件会被所有人记住的事情。

  第二名是阿泰斯特。我也不觉得他脏,他只是强悍,喜欢利用身体打球罢了。你不能说他脏,只能说他喜欢对抗。他很少偷偷地顶你,撞你,或者给你一肘子,那不是他的风格。他会把一切都摆在桌面上,如果你能撞过他,你就赢了,如果不能,就用别的方法击败他。他是一个斗志旺盛的家伙,不服输,会一直跟你斗到底。不过我还是那句话,我不知道脏的标准,也许在别人的标准来看,他脏,可在我看来,他还好。

  接下来是诺西奥尼和瓦莱霍,瓦莱霍我不太清楚,他是一个内线球员,我跟他对位的机会并不多。

  不过诺西奥尼确实脏,他是那种狡猾地脏,会偷偷地给你一肘子,或者在假摔的时候,故意往你身上倒,试图把对手也弄倒。他有很多很多小动作,在比赛的时候挑战你的耐性,当然也刺激你的身体。

  不过你要是想赢他,就不能让他得逞,他试图激怒你,你就得控制自己的脾气,想想赢下这场比赛。赢下比赛,比和某个球员的个人恩怨重要得多。也许瓦莱霍跟诺西奥尼一样吧,这个我确实不太清楚。

  说实话,科比也进入这个排行榜的前五名,让我想笑。

  科比?脏?

  我真没想到在别的球员眼中的科比是这样的人。但在我看来,科比是一个充满自信和充满竞争精神的好球员,至少在我们两个人的比赛时,他没脏过,更没对我脏过。

  我刚刚说了,所谓的脏不脏,在于你有没有被抓到,每一个球员都有“脏”的时候,都会想办法让对手难受,可只要没被抓住,他就不脏。

  不过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没有办法相信科比他竟然也被选入了最脏球员的前五名,别人对他的犯规一定比他犯规别人更多吧,我不能理解:

  脏的标准究竟是什么?

  斯蒂芬-马布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