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评七大将要退役球员 麦蒂难比从前意外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年赛季临近尾声,总有那么些人会做出退役的决定,或因年龄,或因伤病,或因其他一些个人原因。而本赛季常规赛尚未结束,美媒体就已赶着预测不久后可能将要加入这一行列的球员,这份名单共涉及7人,其中就包括中国球迷十分关注的艾伦-艾弗森和麦蒂。以下便是入选名单和理由简析:

  1.林赛-亨特(公牛)

  他已经接近40岁了,在联盟效力了足足17年。从1993-2000年,亨特在活塞拥有不错的发挥。此后,重返汽车城,早已物是人非。2000年以来,亨特在各支球队的位置就逐渐变得边缘化,惟一的幸运,是在2001-02赛季随湖人拿了一枚总冠军戒指。过去7个赛季,亨特一共只先发了13次,近三个赛季,他一共也就打了65场球。对这名老将来说,是时候隐退了!

  2. 阿多纳尔-福耶尔(魔术)

  职业生涯早期,福耶尔还是一个不错的篮板手。但在进攻端,他从未形成过威力,其场均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也不过贡献了5.9分。因伤所困,尽管还算是魔术一员,但本赛季,作为35岁的老将,福耶尔一共只被激活过7次,却一分钟比赛机会都没捞到。

  3.埃迪-库里(尼克斯)

  没错,库里只有27岁,但脆弱的骨头,已让他不堪重负。几乎就在三年前,库里的表现仍值得称赞,效力尼克斯,场均贡献19.5分,还有7.1个篮板入账。可如今,库里休战的时间远远超过了比赛时间,近两个赛季,一共出战10场,总数据为31分、17个篮板。一名天才就此彻底陨落。

  4.德桑加纳-迪奥(山猫)

  迪奥身高达7尺,整个联盟都稀缺这样的大个球员,而且,本赛季,他仍获得了场均1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但要知道,对于一名长时间未能达到期许值的球员来说,坚持下去并不容易。2007-08赛季,迪奥场均拿到2.9分,整个职业生涯,场均入账2.1分。2005-06赛季,迪奥场均还有近2次盖帽。可本赛季,迪奥场均只能拿到1.2分、2.4个篮板,最近又因膝盖伤势困扰,连续错过了10场比赛。如果他继续缺阵此后球队的20场比赛,谁能保证他不会彻底消失在NBA赛场?

  5.迈克尔-芬利(凯尔特人)

  好吧,就再给芬利一点时间吧。他已经加盟了凯尔特人,可能会享受其中,看能否帮助球队再夺冠军。如果失败的话,芬利已经37岁了,他的职业生涯真的已近终点。芬利的辉煌期从1997年到2002年,那时,每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突破20。后来,芬利加盟马刺,本赛季,25场比赛,场均仅得3.7分。但芬利职业生涯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获得一次总冠军,应该还算得上完美。

  6.艾弗森(暂无东家)

  这一年,艾弗森依然过得很痛苦。重回费城,原本以为艾弗森将迎来第二春,没想到,因为女儿染病,他被迫离开球队。后来,艾弗森的老婆提出离婚协议,而媒体此后跟进,报道之所以有此结局,全赖艾弗森喝酒和赌博的恶习。76人无奈和这名11届全明星球员分道扬镳。我们祝福艾弗森能尽力处理好这段风波,也希望他明白一个道理:“篮球之外,终究还是生活。”

  7.麦蒂(尼克斯)

  麦蒂或许还能像沙克-奥尼尔那样,扮演夺冠球队的辅佐角色,可他来到了尼克斯,还能做什么?麦蒂曾经连夺两届得分王,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1.8分,但过去两年,受限于不断伤病,他早已不如从前。至今,麦蒂依然不够健康。三十而立的年龄,如果你还是巨星,就该看看科比现在的表演。显然,麦蒂已不具备那样的能力。没错,麦蒂貌似还能号召詹姆斯美媒体评七大将要退役球员麦蒂难比从前意外入选 、波什、韦德等巨星前来效力,但如果未能成功,等待他的命运又会是什么?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