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BA东北区女篮第三轮:大连理工大胜东北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8:23  CUBA官网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0日14:00,CUBA的激烈竞争又一次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主馆拉开帷幕。今天对阵的双方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比赛最终以 81:51告终。

  第一节,双方竞争激烈,虽然是女队却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色,场上不断扬起此起彼伏的喊叫声。而教练席上的两位教练也是在场边积极指挥,提醒着队员们的动向。东北师大的教练似乎对场上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不时训诫着场上的队员。而此时大连理工大学15号队员冯楠楠利用对手空挡远投三分,引起全场喝彩。虽然东北师大积极的防守也多次向对方发起猛烈的进攻,但是还是没能阻止分差的逐渐加大。第一节以24:12,大连理工大比分领先而结束。

  第二节,分数落后的东北师大士气更振,一次又一次的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大连理工的门前频频遭受攻击,但是同样是东北女孩的大连理工的队员们也是非常的积极,队员们战术配合十分默契,对手篮下时常被突破。与他们相比东北师大的配合进攻就显得薄弱了很多,而且在篮板技术反面明显可以看出大连理工更占优势。几乎垄断似的篮板球为大连理工增添了很多机会。虽然战事逐渐呈现出了一边倒的状态,一个假动作晃过了眼前两个高达的对手。但是队员们的漂亮的假动作还是让我们大饱眼福。由其是本节中场时东北师大6号队员李宵萌在对手篮下的完美表现。本节比赛最终以42:20,大连理工暂时领先而告终。

  第三节比赛在双方激烈的对峙中展开,大连理工先拔头筹,而随后发起反攻的东北师大也不示弱很快搬回两分。但是随着比赛一边倒的形式再次扩大化,东北师范大学的队员们明显变得焦躁,失误频频增多,甚至开始出现一些低级错误进攻速度逐渐降低,这给了对手极佳的机会。比赛进行到中场时,东北师大内部似乎出现了问题,导致队友们的配合十分的不默契。但是随着教练的暂停和对队员们的鼓励,全队很快恢复了团结,但是失误还是频频出现。值得一提的是东北师范大学11号队员郑丹在本节上演了精彩的上篮,虽然自己摔在地上但还是稳稳的将球投进为全队搬回两分。第三节比赛以62:38告终,东北师范暂时落后。

  在裁判的哨声中,第四节比赛开始,如此大的分差,结果似乎已经成为定局,但是场上东师的队员们并没有放弃,仍旧一次又一次的进攻防守。比赛是残酷的胜者只能又一个但是这种坚持到底的精神是这得我们欣赏的。

  纵看全场比赛,大连理工的队员们投球的命中率极高,得分再10分以上的超过5人,而东师大只有2人得分在10分以上。大连理工的队员们配合极为默契,队员们的失误次数明显少于东北师范大学的队员们。再较好的技战术配合下,稳定的发挥和灵活的应变应该是她们今天取胜的秘诀。

(CUBA特约校园记者 韩雪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