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帽强人今夏联手姚明? 坎比称期待能在休城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3:56  新浪体育
盖帽强人今夏联手姚明?坎比称期待能在休城退役
坎比搭档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  乔丹-希尔进步再飞快,查克-海耶斯防守再坚韧,大卫-安德森投篮再精准,对于下赛季仍宣称以争夺总冠军为奋斗目标的休斯顿火箭而言,姚明的替补仍是个不能回避的问题。那么,马库斯-坎比怎么样?

  如今披上了波特兰开拓者球衣的“勉族人”(手臂纹身)坎比,可能自己都没想到,他不经意的一番期望,居然会惹得休斯顿人和火箭球迷心里痒痒的。“这几年休赛期,我一直都待在休斯顿的家里。我也希望自己能在那座城市度过职业生涯最后几年,”坎比日前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我同样喜欢波特兰,他们需要一个内线大个子,所以我会仔细权衡后再做选择。”

  坎比这句话也不是随口一说,今年夏天,他现有的合同就到期了,作为1996年的榜眼秀,下份合同几乎可以说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自然要好好琢磨琢磨。这位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本赛季场均仍由7.7分、12.1个篮板和1.9个盖帽进账,虽然场均得分已经创下2003-04赛季以来的新低,但可以这么说,他足以出任绝大多数NBA球队的主力中锋位置。即使考虑到他伤病不断的历史,仍会有不少总经理愿意为坎比递上一张数目不菲的支票。

  因此,即便坎比再喜欢休斯顿,他真的肯愿意为此牺牲主力位置以及高额年薪吗?要知道,不出意外姚明下赛季仍将是球队铁打不动的主力中锋,斯科拉一旦留队,主力大前锋的位置也几乎没有争议;而且,已经用麦蒂换来凯文-马丁的火箭,也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这位内线悍将。来个先签后换?人才济济的开拓者缺少的只是对伤病的抵抗力和运气,火箭根本没有能让其动心的筹码。而且,比起昔日的马刺、如今的凯尔特人等球队,火箭赢得总冠军的可能性甚至更小,无法用荣誉的诱惑力吸引坎比……

  所以,现在就开始期待坎比能在今夏空降休斯顿给姚明打替补,实在是太乐观了一些。何况坎比本人还表示,家人的意见对他做决定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了解自己的妻儿,他们喜欢洛杉矶的气候,喜欢那个城市。”至少从坎比如今的态度看,休斯顿得到他的可能性并不比湖人大。感情、荣誉、金钱,哪一个会成为左右坎比夏天去向的决定性因素?如今就下断言显然为时尚早。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坎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