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火箭执著哥最令人揪心 三剑客飚高分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窝囊地107-110负于底特律活塞后,休斯顿火箭继续客场之旅,3月10日上午8点挑战华盛顿奇才。

  如果不看胜负,火箭在交易过后已经找到了成型的机架,那就是内线的路易斯-斯科拉和外线的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客场打活塞,斯科拉20分15个篮板,布鲁克斯25分7次助攻,凯文9罚9中27分,新版休斯顿三剑客合力砍下了72分。

  事实上再往前推,交易后火箭赢球的场次中,内外三人组都有靓丽的数据。3月7日客场胜明尼苏达森林狼,斯科拉得到25分,抢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1个篮板(其中有8个前场篮板),马丁则贡献来到休城之后的第三个30+,布鲁克斯也有25分9次助攻4个篮板入账。2月27日主场胜拔马刺,这也是交易过后火箭收获的首场胜利,斯科拉30分13个篮板(4/9),马丁33分,布鲁克斯31分,一场比赛3人30+,令人瞠目。即便是3月2日主场116-92大胜猛龙,斯科拉只得到11分,但布鲁克斯和马丁的“布丁组合”携手贡献56分,三个人的总得分也达到了67分。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三剑客帮助火箭赢球的场次中,他们的个人效率都很高。即便是胜猛龙时斯科拉只得到11分,进攻端也有7投4中,命中率超过了50%,也就是说,他并没有浪费太多机会。这就是三人砍下72分,火箭却输给活塞的症结所在。这场比赛,斯科拉一如既往的高效,15投8中准星在5成以上,还抢下了15个篮板球(3/12)。马丁18投8中(三分球6投2中)效率尚可,但布鲁克斯的效率极其低下,三分球10投2中。

  更加致命的是,在火箭握有领先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布鲁克斯一根筋地狂扔三分,疯狂打铁,导致微弱优势被逐渐蚕食,比赛被拖进加时,并最终输掉了比赛。不妙的是,最近的布鲁克斯似乎有三分癖,直白些说就是外线打铁癖。打活塞三分球10投2中之前,布鲁克斯在胜森林狼时8投3中,负国王时是令人哭笑不得的13投2中--最近三场比赛,三分球31投7中。

  单论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布鲁克斯独步联盟。平心而论,布鲁克斯确实也有一定的三分功底,但毕竟外线手感是不太靠谱的东西,尤其是那些不太妙的夜晚,一味和篮筐较劲是很不明智的,事实也证明,过去的两场败仗中,布鲁克斯也的确因为三分浪投影响了全队,毫不夸张地说是导致了败局。

  如此说来,此番客场挑战奇才,若斯科拉+马丁+布鲁克斯都能打出不错的效率,怀揣一场胜利回家并不是难事。唯一令人揪心的是,三分线外的“执著哥”布鲁克斯能否打得更聪明一些,手感好有机会当然要果决出手,反之,是不是可以多用速度突破,多给队友传球?

  另外的好消息是,两员大将特雷沃-阿里扎和凯尔-洛瑞也有望复出,能给火箭带来亟需的彪悍防守、运动能力、对抗能力和冲击能力。这对于人手短缺、士气低沉的火箭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另外还要注意一点,乔丹-希尔在火箭VS活塞时得到了23分钟出场时间,9投5中得到了12分,另外还抢下了8个篮板(2/6),其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如果现实一点,火箭本赛季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那么何不多锻炼一下希尔这个潜力男?事实上,从希尔的天赋以及临场表现来看,他也的确能给火箭内线带来一些活力。

  阿里纳斯遭禁,巴特勒、贾米森和海伍德被悉数送走,如今的奇才已是面目全非。在主场迎来火箭之前,奇才惨遭三连败,但不要忽视这支球队,上一场比赛他们曾险些在TD北岸花园球馆令BIG 3聚齐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俯首称臣,多亏雷-阿伦连出两枚飞刀,冷门才没有发生。再说,输给国王和活塞足以表明,火箭并不没有战胜中下游球队的绝对把握,挑战奇才也应瞪眼攥拳,否则再来一场失利也不是稀奇事。

  尤其要引起火箭重视的球员是安德雷-布莱切,最近他的状态异常火爆,打凯尔特人时砍下了23分9个篮板,令凯文-加内特很郁闷。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肖恩-巴蒂尔、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

  奇才:兰迪-弗耶、迈克-米勒、贾维尔-麦基、艾尔-索顿、安德雷-布莱切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