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型神准小哈打爆麦蒂 效仿魔术师却成防守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新泽西篮网113-93战胜纽约尼克斯,取得本赛季第7场胜利。德文-哈里斯表现出色,21投13中攻下全场最高的31分。

  NBA各种风格百花齐放,决定了球场上的事绝非“一寸长一寸强”就能解释。尼克斯今天排出全锋卫阵容,控卫特雷西-麦格雷迪身高2.03米,中锋大卫-李身高2.06米。在迈克-德安东尼的如意算盘中,这套阵容会模糊篮网的防守方向,但坏处也很明显,就是让德文-哈里斯成为“特殊的那一个”。

  哈里斯确实特别,他是首发10人中,唯一身高在1.96米以下的球员。这决定了尼克斯并没有能在脚步上跟住小哈的合适人选。意外的是哈里斯此役的外线手感还非常好,一场进攻端无孔不入的比赛随之而来。他上一次单场投进4记以上三分球,还是去年2月23日的事情。

  对此德安东尼不是没想过办法,比赛中也采用过埃迪-豪斯和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这两名控卫身材的球员。但两人的防守也各有缺点:罗德里格斯灵气四溢,当年因此很讨波特兰球迷的喜欢,就是因为防守不好才被内特-麦克米兰打入冷宫。豪斯则是受限于先天体能不足,他的臂展和速度都不够格,要防守哈里斯还是太过吃力。

  应该承认,哈里斯这场比赛的出色是在预料之中的,但其中也有意外。可能是尼克斯内线不愿身体对抗的缘故,有罚球机器美名的哈里斯竟只得到1次罚球机会,这种情况下还能得分破表30,实在非常难得。在哈里斯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总共有13次得分在30分以上,但此前罚球最少一回也有6次。

  也就是说,尼克斯今天不但惨败,而且还输给了一个不造罚球,三分神准的“非典型”哈里斯,委实怨不得别人。当时麦迪刚刚转投大苹果城,ESPN撰文《麦迪10问》中就指出,打控卫可以最大化他的传球威胁,但怎样弥补防守端的缺失才是关键。当年“魔术师”约翰逊以2.06米的身高操刀控球惊为天人,湖人却还有拜伦-斯科特和迈克尔-库珀这些不到2米的球员担纲主将,可见均衡才是球场上的硬道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