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一路走来有苦自知 命运之神你要折磨易到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易建联在首节尚余两分半钟时踩到威尔森-钱德勒,并因此扭伤脚踝下场。

  这已经不是阿联本赛季首次出现伤病状况了。他在季前赛就遭遇过两次伤病,一次是对阵凯尔特人的右肩受伤,一次队内训练时的右膝撞伤。好在这两回受伤都没什么大碍,加上季前赛特殊的热身性质,劳伦斯-弗兰克也敢于给阿联足够的养伤时间。

  比较严重的是季初第4战对阵夏洛特山猫,只打了半场的阿联就因右腿韧带拉伤离阵。当时队医一度预计阿联2到3周就能回归,但他一直拖到12月23日才成功复出,总共休养了大概有7周左右。养伤期间阿联还遭遇了一次意外,他的嘴唇在训练时被队友希恩-威廉姆斯的肘部击破,因此缝了50针之多,也延误了康复计划。

  岁末年初那段时间,阿联一度状态神勇,引来圈里圈外的不少好评。没想到好景不长,2月初对阵底特律活塞,阿联右肩膀受伤。这次伤病并没有让阿联缺席任何比赛,却大大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后来连主帅奇奇-范德维奇也承认,阿联2月份表现滑坡,确实受到了肩伤的影响,“我不是在找借口,但他表现不佳确实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当时范德维奇甚至考虑让阿联休息一段时间。

  由于篮网战绩不振,至今没有摆脱成为史上最差的危险,主教练也不敢随便让球员休息。带伤作战的阿联即便手感稍有起伏,还是能在其他方面做出贡献——比如此前连续3场篮板上双,因此可以说这次扭伤脚踝出现得很不是时候。

  幸运的是,即使横向对比,阿联的主力位置也是三年来最为稳定的一回。之前两个赛季,阿联也遭遇过大大小小几次伤病,上赛季甚至在刚刚有状态的时候就长期缺阵,并因此丢掉了首发位置。这一回篮网所剩的比赛已经不多,但只要阿联能够尽快从伤病中走出,短暂缺勤对于其球队地位应该不会有太多影响才对。他的运气确实不佳,所幸三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对抗命运之神的本钱也多了不少。也许只有阿联自己才明白这种“刚有状态就受伤”的局面到底有多苦,但他的进步,不向命运低头的决心,却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