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韦德13次火拼没有输家 王位之争却似镜面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2:42  新浪体育
科比韦德13次火拼没有输家王位之争却似镜面对决

两人就像照镜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洛杉矶湖人历经加时赛苦战,在客场111-114惜败给迈阿密热火,三连胜终止。科比-布莱恩特同德维恩-韦德的正面交锋,闪电侠笑到了最后。虽然湖人当家砍下39分,并投中拖入加时一球,但飞侠最终还是没能带领球队拿下胜利,他连续两年在迈阿密品尝失利苦果。

  当科比用54%的命中率送上39分的高分,湖人却输给了东部仅排第八的热火,这样的结果出乎意料。在跟韦德的正面交锋中,科比完全不落下风,实际上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以及加时赛中几次力压韦德,高难度的跳投得分颇为精彩。或许球迷们更习惯韦德赢科比但湖人击败热火,可今天情况竟然完全反过来了。

  论纸面实力,湖人无疑强过热火,可当科比碰上韦德,他就不再是卫冕冠军的最大优势所在,湖人的致胜点实际上已经转移到了内线,双塔需要承担更多。可今天湖人输就输在这里:他们最大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尽管科比在同韦德较量中稍占上风,可输球一方还是湖人。

  但退一步说,将比赛胜负放在一边,今天湖人跟热火,准确点说应该是科比跟韦德,确实给球迷们献上了一场视觉大餐,如此精彩的比赛,两人如此强悍的巅峰对决,没有谁是失败者。虽然没有上一场两队在洛杉矶交锋时的惊艳绝杀,可联盟最强两位得分后卫的此番碰撞更为惊心动魄。两队全场31次交替领先,这创造了本赛季全联盟新高。科比的得分更多,但韦德送出14次助攻成为最后赢家。

  截止今天的比赛,科比跟韦德在NBA赛场上一共交手13次,飞侠7胜6负,优势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数据方面,科比处于领先地位。13次碰韦德,科比场均攻下29分,4.2个篮板和5.3次助攻,总的命中率达到45%。而韦德场均26.5分,命中率44%都稍逊一筹,只是篮板(4.3个)和助攻(6.7次)领先飞侠。总的来说,科比在跟韦德的直接较量中占据优势,但领先地位并不牢固。

  谁是当今联盟最佳得分后卫?估计选科比的人会更多,而两人正面交锋的战绩和数据也证明了湖人当家的能力。但毕竟飞侠已经32岁,韦德则要年轻4岁,未来掌握在闪电侠的手中。实际上,两位球星的生涯有许多相似之处,而韦德就像是镜子中的科比。他们分别代表两个黄金一代,进入NBA之初并非天之骄子,但都在生涯早期成为同级生中最先拿到总冠军的人,而且夺冠时身边都有沙克-奥尼尔,离开鲨鱼后都成了悲情英雄。只是科比走在前面,他已经拿到告别鲨鱼后的首个冠军,韦德则还没有尝到飞侠的那种喜悦。可是,谁有能断言,韦德无法成为现在的科比呢?双侠的命运轨迹是否会一直吻合,交给时间去判断吧。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