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冷静中藏着无奈 美女教练第一季不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22:29  新浪体育
隋菲菲冷静中藏着无奈美女教练第一季不完美谢幕

隋菲菲有些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在09/10赛季WCBA联赛半决赛第2场比赛中,八一以57比64不敌辽宁队,以2比0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这是隋菲菲转型做教练后的第一个赛季,而八一半决赛被对手淘汰出局的结果显然令不少人对这位美女教头的能力产生了质疑。

  由于此前已经输掉了第一场,因此今天的比赛对于八一来说已经没有了退路,从比赛一开始她们就拼得异常凶猛,两队的比分在大多数时候都咬得很紧,第一节八一曾以2分领先,第三节时她们也曾将比分追平,但是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中,进攻端的问题让八一队再次陷入了困境,这一节她们只得到了10分,而辽宁也正是凭借末节的发力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丢掉了一场关键的比赛,被对手以2比0淘汰出局,当辽宁队在场边欢庆胜利的时候,八一球员的脸上都写满了失望,这是她们近3个赛季以来第一次缺席总决赛,而这样的失落也许在隋菲菲心中会更加沉重,因为这是她接手八一队教练后的第一个赛季。

  “我会尽我的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也会多向其他的老教练学习。”全运会后功臣身退的隋菲菲宣布退役,而随后就传出消息,年仅30岁的隋菲菲被任命为八一女篮的主教练,作为WCBA历史上最为年轻的教练,隋菲菲从接任的第一刻起注定了要承担着不小的压力。

  看看八一队在WCBA中的历史就会明白,作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需要担负多少责任:从02年开始队夺得了5次总冠军,而在8个赛季中她们也只有一次没有闯进总决赛,这些荣耀需要得到延续,而在八一男篮战绩屡陷低谷的时候,女篮无疑将担负更多的希望,任何一个教练都会明白这些东西后面的压力,而隋菲菲也绝不例外。

  这个赛季隋菲菲所率领的八一队情况并不算太好,陈楠受困于腰伤,而其他球队引进的强力外援也对八一的内线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们依然取得了常规赛第2的战绩。不过在半决赛中她们遭遇到了实力更强的辽宁队,看看她们输给的这两场比赛,布莱克顿每一场都能抢走至少15个篮板球,而在进攻端她们的火力点也失去了上赛季的威力。

  在输掉了半决赛第一场后,曾有记者问隋菲菲如果不能闯进总决赛是否会面临下课危机,虽然这个问题还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但是这个问题本身就已经足够让隋菲菲感到压力了,做运动员的时候她只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而现在她要面对的是一支球队,在第四节时隋菲菲曾一直坐在教练席上冷静地观战,但是在她的眼神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无奈。

  仅仅一个赛季我们还无法完全评断出隋菲菲的执教能力,而八一队所面对的一些客观因素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的战绩,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这个赛季的失利肯定会让隋菲菲学到更多,而明年我们也期待这个年轻主帅能带队卷土重来。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