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岁海霞姐出嫁了! 新郎只是一名普通公务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2:58  法制晚报

  

  郑海霞和新郎在老家宴客

  女篮大姐大郑海霞已领结婚证 新郎身高1米90曾打过篮球 现在深圳工作

  43岁海霞姐 出嫁了!

  本报讯(记者孙毅)一提到郑海霞,人们大概都能想起这位曾经叱咤篮坛的中国女子国家队的巨无霸中锋。近日,这位43岁的中国篮坛传奇人物,终于要走进幸福的殿堂。“海霞确实要结婚了,总政已经批准了。”昨日,八一队某内部人士向记者确认。虽然已退役多年,但郑海霞一直没有远离篮球,现在还是八一女篮的领队。

  如今总政不出所料批准了郑海霞的婚事,郑海霞也与新郎徐庆华领取了结婚证。这位世界篮坛的传奇中锋,总算解决了人生大事。

  郑海霞现在整个人的状况都不错,曾因伤病而时常腿脚酸痛的症状也有所好转,整天乐呵呵的。连八一体工大队的同事见了她,都会夸赞几句:“海霞笑得真甜”。

  1967年出生的郑海霞,是上世纪80-90年代叱咤世界篮坛的中锋。其2.06米的身高让她在女子赛场鹤立鸡群,帮助中国女篮取得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女篮世锦赛的银牌。

  功成名就之后,郑海霞的个人生活也被众多篮球迷所关注。虽然身形庞大,但郑海霞有着一颗小女人的心。爱好做手工,善于打扮自己,不但气质优雅,而且言谈举止乖巧细腻。无论与身边密友交谈,还是接受媒体采访,郑海霞都会流露出渴望早日找到幸福的意愿。

  据称,郑海霞也曾谈过一次恋爱,对方也是运动员。两人身高、出身、爱好都很合拍,可惜最终没能走到一起。

  新郎其人

  一位普通公务员 曾暗恋郑海霞

  新郎徐庆华,和郑海霞是河南老乡,今年46岁,现在是深圳某街道办事处的文体干事,一位普通的公务员。身高1米90的徐庆华早年也曾接受过专业篮球训练。郑海霞还是运动员时,徐庆华就被其独特的气质所吸引,并始终处于暗恋状态。

  三年前,徐庆华开始给郑海霞写信。两人对缘分的认同、感情的坚持,很快就擦出火花,并开始了地下恋情。为照顾郑海霞的忙碌和行动不便,徐庆华时常深圳、北京两地跑。

  两人确定关系后,徐庆华开始着手调动工作,争取早日来北京工作,与海霞早日团聚。徐庆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大方地承认了两人“已经领证”,只是还没办婚事。

  据悉,两人打算在老家平顶山、北京和深圳请朋友吃顿饭,没有大办婚礼的打算。

  当记者将求证电话打给郑海霞时,这位女巨人爽朗地笑了:“哈哈哈,这是谁说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这事不好说,我知道大家都想给我送上祝福,但也请大家能尊重我的隐私吧。”

  郑海霞简介

  中国河南商丘柘城人,著名女子篮球运动员,前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主力中锋。

  郑海霞1982年进入中国国家队,199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1994年世界女篮锦标赛上两次率队取得亚军。

  1997年,受邀前往WNBA洛杉矶火花队打球,但是在次年的比赛中严重受伤被迫退役。其后,郑海霞出任八一女篮主教练,现任八一女篮领队,大校军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