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生涯首次连续2战2双 他1数据已超新秀年1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1:44  新浪体育
阿联生涯首次连续2战2双他1数据已超新秀年10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克利夫兰骑士。最终,篮网以92-111不敌骑士,遭遇两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出战42分钟,11投5中,其中3分球3投2中,拿下14分、10个篮板、3次抢断、2次封盖,这也是他个人NBA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两双

  在上一场对阵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阿联拿下20分、19个篮板,其中篮板总数和前场篮板(12个)都创造了个人NBA职业生涯新高,堪称他的“生涯之夜”,而只过了两天,阿联就凭借在骑士面前拿到的14分、10个篮板,个人NBA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两双。

  在两年半的个人NBA职业生涯中,阿联由于伤病等问题,至今仅出战163场比赛,先后共10次拿到两双。作为一位大前锋,阿联平均得花费超过16场比赛的时间,才能拿到一次两双,这个效率无疑有些过低。不过,如果是进一步来算一下他单赛季的数据,那么我们就可以容易地看出阿联的进步。

  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阿联在代表密尔沃基雄鹿出战的66场比赛里,只打出过一次两双。随后,阿联转战篮网,在2008-09赛季的61场比赛里,一共3次拿下两双。到了本赛季,虽然阿联至今因伤仅打了36场比赛,却已经拿到了6次两双。如果和新秀赛季(1次/66场)对比,那么阿联本赛季(1次/6场)拿到两双的频率,整整超过了10倍

  去年夏天,阿联通过在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的特训,提高了自己的力量和对抗能力,这也直接提高了他的稳定性。本赛季,在36场比赛里,他场均贡献7.2个篮板,几乎比前两个赛季的数据提高了整整2个。

  特别是进入2月之后,阿联由于腰伤和肩伤影响了投篮手感,于是就开始通过抢篮板来弥补自己得分上的不足。整个2月,在13场比赛里,他场均贡献7.5个篮板,和布鲁克-洛佩斯并列全队第一。与此同时,加上此前两场比赛10个和19个篮板的表现,阿联也是个人NBA职业生涯首次连续3场比赛篮板达到两位数。可以说,正是篮板的提高,加大了阿联拿到两双的频率。

  本场比赛,阿联全场仅出手11次,但是通过他的表现可以看出,腰伤和肩伤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他已经开始重拾自己的得分利器——投篮和突破。

  如今,篮网已经确定无缘本赛季季后赛,而在剩下的22场比赛里,阿联要做得就是摆脱伤病困扰,尽可能多地打出这样的比赛,提高自己,积累经验,并帮助篮网努力避免NBA史上最差战绩。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