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连续三场篮板过双 太空易找到立足联盟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53  新浪体育
易建联连续三场篮板过双太空易找到立足联盟之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克里夫兰骑士。联盟榜首榜末之战比赛胜负无悬念,骑士111-92大胜。易建联出场42分钟,11投5中拿到14分10个篮板表现不错。

  对阵华盛顿奇才疯抢19个篮板,阿联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虽然篮网已经正式告别季后赛,但阿联要为自己的成长而战。昨天篮网常规训练结束后在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和助教约翰-洛尔的带领下,阿联与克里斯-亨弗里斯留下来加练篮板球。

  范德维奇希望通过强化篮板练习,让球队的两名大前锋明白,“抢篮板最主要是靠位置,你得提前卡位、预判球路,并且明确自己一旦抢到球应该怎么做。”易建联对阵奇才抢到12个进攻篮板,积极性和侵略性没得说,但是二次进攻的效率依然有待提高。很多时候易建联抢到球、篮下进攻位置也很好,但因为对球的保护不够、或者对抗中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欠缺,导致虎头蛇尾。

  阿联目前场均进攻篮板(2.2),相比上赛季(1.1)翻了100%。在篮网仅次于布鲁克-洛佩斯(3.3),在全联盟也能排到30名左右,但因为他没能有效的将篮板球化为实打实的分数,所以并没有因此得到应有的赞誉。范德维奇对于阿联内线进攻成功率低的建议很中肯——抢到球之后坚决不能把球放下来,这样才不会给小个球员盗球的机会。如果一定要拍一下球或者手臂放下来弯腰蓄力,那么一定要对身边的防守局势有清醒的认识。

  说一千道一万,易建联还是一个半成品,业界对于他的评判还是太过苛刻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我们应该更多看到他身上的闪光点和发展潜质,而不是抓住不足穷追猛打盲目武断的定性。易建联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篮板球过双了,只要他能保持这样的侵略性,那么未来依然是光明的。

  亨弗里斯的防守和篮下进攻能力或者现阶段比阿联稍强,但他终归只是个缺乏自主进攻能力和上升空间的角色球员,不至于伤害到阿联的球队地位。对此范德维奇的态度也很明确,“易建联先发、亨弗里斯打替补是肯定的,我喜欢亨弗里斯的活力和彪悍,但易打先发可以用投射拉开对手的防线,让球队的进攻变得简单。除非是伤病,否则阿联先发不会动。”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