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脱我战时袍着我新娘裳 43岁郑海霞步入婚姻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7:38  齐鲁晚报

  郑海霞结婚了!据来自八一体工大队的消息称,43岁的郑海霞在春节前低调完婚,新郎是一位追求她多年的河南老乡。

  新郎比她矮了26厘米

  出身河南商丘农家的郑海霞因为身高出众,16岁就入选了中国女篮,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她镇守内线的中国女篮曾叱咤世界篮坛,并夺取过1992年奥运会亚军。郑海霞还一度前往美国WNBA联赛效力,是第一位在国外联赛打球的中国篮球运动员。退役后,郑海霞在八一女篮担任教练,目前军衔已是大校。但由于事业繁忙加上身高等原因,她在爱情方面一直没有找到意中人,其婚姻大事一拖再拖。

  但就在春节前,郑海霞“偷偷”地与一位追求她多年的河南老乡,在老家步入了婚姻殿堂。因为婚礼举办得比较低调,郑海霞体工大队的许多战友都没有看到新郎的真面目。据了解,新郎年纪与郑海霞相仿,但其身高却只有1.80米,比身高2.06米的郑海霞足足矮了26厘米。

  曾经有过两段恋情

  已经过世的前八一男篮中锋穆铁柱与郑海霞以兄妹相称,他生前十分关心郑海霞的个人问题:“我腿不好,还有老婆服侍,还有一个家,你说她一个女人,连个家都没有,将来怎么办?”像穆铁柱这样关心郑海霞的人有很多。很多球迷都曾在网络上发帖关心过郑海霞的婚事:“问一下大家,郑海霞结婚了没有?”

  其实,郑海霞之前曾经有过追求者。当年的郑海霞除了球技出色外,其标志性的笑容也让她征服了许多男性球迷。她曾经透露,有一个外国小伙在现场看完中国女篮比赛后,对她暗生情愫。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此外,她还交往过一个身高2米10的高个男友,两人看起来非常般配,可惜,最后还是有缘无分。

  谈起那两段经历,郑海霞表示,没能找到心上人,主要还是因为缘分不到,“我相信因为缘分,才有了打不散的鸳鸯,赶不走的婚姻。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缘分,如果仅仅是做朋友就简单多了,要是考虑婚姻的话,就得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和沟通。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守旧的人。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我宁可单身。”

  生活很满足,做梦都能笑出声来

  2009年,郑海霞正式出任八一队领队,她也在北京安了家,八一体工大队给她分了一套260平米的大复式房。据介绍,郑海霞是个非常细心和手巧的女人,她把家里布置得非常具有女人味,很多设计都让她的“闺蜜”惊叹不已。

  那时候,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感到非常满意,“我觉得老天蛮眷顾我,蛮宠爱我的。部队刚刚调整了工资,以我这个年龄和级别(大校)来说,工资还不错,房子也不错,里面的装修布置,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实施的。一个女人,经济状况不错,精神不错,身体也不错,还有一些粉丝,虽然没有男朋友,但我还是很满足。有时候,做梦都能够笑出声来。”

  如今,走进婚姻殿堂,过上二人生活的郑海霞将变得更加幸福,更加满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海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