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痴情男子暗恋海霞十余年 书信传情京深爱情一线牵

  

【档案】郑海霞43岁,国家女篮优秀中锋,身高2.06米,现任八一女篮领队。徐庆华46岁,身高1米90,现任深圳某街道协管员。

记者翻拍的徐庆华工作照

  老公年长3岁矮16厘米目前是深圳街道社区协管员暗恋海霞十多年

  身高2米06的前中国女篮著名中锋郑海霞已于今年初正式登记结婚,这位43岁的体坛重量级“剩女”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昨天,记者致电郑海霞求证婚讯,拨通电话后,记者送上祝福:“恭喜恭喜啊。”郑海霞客气地回答:“谢谢谢谢。”不过郑海霞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在电话中,她说:“这是个人比较隐私的话题,我不想多说,请理解。”

  随后,记者从郑海霞的好友口中获悉,她老公也是河南人——46岁的平顶山人徐庆华,这位痴情男子曾苦苦暗恋海霞十多年,终于修成正果。

  痴情男子暗恋海霞十余年

  出身河南商丘农家的郑海霞因为身高出众,16岁被选拔进中国女篮,在上世纪80到90年代,由她坐镇内线的中国女篮曾叱咤世界篮坛,夺取过1992年奥运会亚军。她还一度前往美国WNBA联赛效力,是第一位在国外联赛打球的中国篮球运动员。退役后,郑海霞在八一女篮担任教练,目前军衔已是大校,由于事业繁忙加上身高等原因,她的婚姻大事迟迟没有着落。不过,却一直有一个男人在苦苦暗恋着她,这个男人就是徐庆华。

  其实,徐庆华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徐庆华很早就喜欢郑海霞,不过谁也没把他的这份暗恋当回事,毕竟,徐庆华这个默默无闻的街道干事与著名中国女篮中锋郑海霞,从各方面看,两人根本没有任何交集。“以前可没少给他介绍对象,总说没感觉,没办法啊!你总不能强迫他吧?那就等呗!”昨日,徐庆华的一个老朋友跟记者说。

  一直到去年全运会前,一位老朋友去深圳看望徐庆华,徐庆华开心地透露自己和郑海霞已经好事临近,直到这时朋友们才知道徐庆华追求到了自己心爱的人,并且已经成婚。

  书信传情京深爱情一线牵

  事实上,郑海霞此前曾交过一个男友,身高达到了2.10米,不过两人有缘无分。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郑海霞多次表示,“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缘分,要是考虑婚姻的话,就得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和沟通。我觉得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守旧的人,和现在的年轻人比真是落后了。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我宁可单身。”

  而郑海霞和徐庆华又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是徐庆华的一封信,让他和心上人郑海霞取得了联系。就在三年前,痴心的徐庆华给海霞写了一封长信,表达了自己的仰慕之情,之后在两人鸿雁传书几十封后,两人终于见面了,恋情也从此展开并且发展得很顺利。只是因为郑海霞在八一队任领队,工作忙,所以只能由徐庆华从深圳到北京两地跑。直到今年年初,两人终于喜结连理。不过据徐庆华身边的一位朋友透露,目前徐庆华还没有调到北京,“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春天,他才能调到北京,两人才能团聚。”

  低调夫妻婚礼就请亲友吃顿饭

  默默无闻的徐庆华与著名球员郑海霞结合,除了身高上的差距,还有身份和地位上的差距,在一些人看来,似乎“阴盛阳衰”。不过,徐庆华本人很豁达,他认为,两人身份上的差别有时也让他觉得有些压力,不管走到哪里,海霞永远是镜头前的主角,自己只是配角。不过徐庆华倒看得挺开,一位朋友跟记者说,“如果他没有这个心理准备,那么他就不会找海霞了。”

  徐庆华的朋友介绍说,徐庆华是挺活泼的一个人,“到深圳后,老老实实上班,自己过得也挺满足,户口也是前两年才办过去的。”至于为什么没有谈成对象,“小徐也是挺有想法,挺有追求的一个人。”有如此乐观豁达的老公,海霞当然很开心,不过细心的海霞处处都为老公着想,行事一直很低调,虽说结婚证已拿到,但仪式还没有办。“下个月他们可能会在北京、平顶山和深圳三地分别请各地的亲朋好友吃顿饭,很简单的,不是那种大操大办。”毕竟两个人的身份悬殊,海霞只想过自己的小日子,并不想被外界过多的打扰。并且,海霞还有可能率领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时的那一批队友到平顶山,与平顶山老年篮球队打一场友谊赛。

  下一代?海霞说“尽快吧”

  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七,郑海霞是在徐庆华的老家平顶山过的年。“姚明和叶莉的女儿都快出生了,海霞的下一代应该也有计划了吧?”春节期间,在亲戚朋友聊天的时候,有人问起了海霞这个问题,她的回答是“尽快吧。”其实徐庆华的父母也没想到,儿子会娶一个知名度这么高的儿媳妇。据家里人介绍,老人家看来还是挺满意,“海霞很会说话,两位老人一直都是乐呵呵的。”

  在回北京前,河南体育局的部分领导请他们两口子吃了饭。对于徐庆华,一位前去赴宴的海霞好友昨日高兴地向记者透露,“新郎官虽说没有海霞高,但身材也比较健壮,两人挺般配,并且他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非常有涵养,不错不错!两人都算晚婚,表现得都很成熟,挺稳重。”而在徐庆华的朋友们看来,郑海霞不是想像中的大手大脚。“手挺巧的,还会打毛衣。很健谈,看问题也很准,的确是见过大世面的人。”

  ▲记\者\连\线

  徐庆华是个老帅哥哦

  “我现在不方便说”

  郑海霞终于告别单身,和一位追求自己多年的河南老乡结了婚。据记者多方打听,得知郑海霞这位神秘老公名叫徐庆华,是深圳街道办一位临时工作人员。面对记者要求采访的要求,徐庆华以“海霞有嘱咐,现在不方便说”为由拒绝了采访。

  昨晚,在辗转拿到徐庆华的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将电话打了过去。原来,徐庆华正和一位平时打球的哥们在蛇口吃饭。面对记者三番五次提出的采访要求,徐庆华并没有正面答应,只是以“现在不方便”加以搪塞。在闲聊中,徐庆华向记者确认已与郑海霞登记结婚的消息。“是的,已经登记结婚了,但还没有举办婚礼。”徐庆华说,“我前天就接到海霞的电话,说她在北京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要我做好心理准备。我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要接受采访她在北京早就说了。的确不方便,请你理解我。”

  据一位平时接触过徐庆华的同事介绍,徐庆华46岁出头,在南园街道办做协管员,做过宣传干事,为人朴实厚道,“因为是河南老乡,徐庆华平时非常关注郑海霞的新闻,追求郑海霞多年。”

  ▲链\接

  海霞浪漫初恋“无疾而终

  2008年,郑海霞曾经和好友一起参加了《鲁豫有约》,在那里,她讲述了自己和初恋男友的故事。

  郑海霞成名后,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人写信给她,这些信的内容不一,除了责备、鼓励,也有求爱信。后来,经过一位球友介绍,郑海霞认识了后来成为她男朋友的一位大学生。“当时一开始先是做笔友,做了一年,后来有机会见面。那时真是非常浪漫。”郑海霞回忆道,“当时我在北京,他在武汉,每年寒暑假他都回来看我,我要去外面打比赛时也会去看看他。”而且,两人衣服鞋子的尺码也一样。身在运动队中的郑海霞得到大码鞋子,自然要比普通大学生容易得多,这方面也赞助他不少。只是,1992年奥运会夺得银牌后,海霞名气大增,男友也处于

  即将毕业的阶段。两个人,谁要去投奔谁的现实问题摆在了眼前,最后导致美好初恋的结束,“初恋都是这样吧,无疾而终。”

  郑海霞的男友当时表示,不想生活在她的影子下面。女篮中锋也不能舍弃自己的事业,于是两人选择了分手。男友还画了一幅很有特点的漫画,来表明自己的意愿。“那是一棵大树,大树旁边画了一棵小草,那棵大树还在滴着水。大树指的就是我,小草是他。将来他就有可能永远在我的影子下面生活了。”郑海霞也尊重他的选择,“作为一个男人,肯定不想生活在女人的影子下。”不过,两人虽然分手,但仍然是好朋友,郑海霞还表示,以后的恋爱还是要随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