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郎超8年的坚持打动郑海霞 下一代计划“尽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1:26  东方早报

  神秘新郎:46岁,190cm,河南平顶山人深圳某街道文体干事,暗恋霞姐近10年

 

  郑海霞,曾经威震篮坛的亚洲第一女中锋,如今依旧活跃在篮球场边。有人说,中国女篮拥有郑海霞,远比中国男篮拥有姚明更幸运。这个喜欢逛街,喜欢穿裙子的2.06米的大个子女人,很容易满足,她形容自己是“做梦都能够笑出声来”的人。她说过,自己时刻准备进行一场白头偕老的婚姻。在步入人生的第43个年头,她如愿了。据八一体工大队内部人士证实,今年初,郑海霞步入婚姻殿堂,新郎是一位追求她多年的河南老乡,46岁的平顶山人徐庆华。据朋友介绍,徐庆华身高1.90米,并非网上传出的1.80米,原来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司职前锋。十年前,徐庆华从平顶山辞职后,到深圳某街道办事处任文体干事。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206cm

 

  190cm Osports 资料

  郑海霞,1967年生,河南商丘柘城县人。国家女篮优秀中锋,身高2.06米。

  1980年被选入武汉部队篮球队,很快就入选国家女篮青年队,1983年又入选国家女篮队。1983年,代表国家女篮获世界女篮锦标赛第三名。1984年又获得第23届奥运会铜牌。1986年在第10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中获第五名,第10届亚洲运动会获冠军。她善跑善跳,篮下强攻威力大,是国家女篮主要得分手。1985年第6届“波罗的海杯”国际女篮选拔赛中获“最佳得分手奖”和“最佳篮板球奖”,1986年在第10届世界女篮锦标赛预赛中获“最佳中锋奖”,在决赛中获“最佳得分手”称号。她还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和新长征突击手。1988年,获第24届奥运会女篮第六名。1992年,获第25届奥运会亚军。

  曾担任重庆、空军女篮主教练,八一女篮领队。1999年当选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

  新郎年长3岁

  超8年的坚持打动郑海霞

  据悉,郑海霞的老公徐庆华追求她多年,而且非常巧合的是,徐庆华还是郑海霞的河南老乡。春节前,郑海霞带着夫婿回了一趟河南老家,领取了结婚证,婚宴酒席还没有举办。作为中国女篮的巨星,郑海霞的婚姻一直备受关注,不过在这件事情上,郑海霞一直很低调,体工大队的许多战友都无缘见到新郎的庐山真面目。有消息称新郎年纪与郑海霞相仿,身高为1.90米左右,这么算来两人的身高差距达到了16厘米。

  “大部分人都不了解海霞,海霞一直都是个低调的人,她的爱人也从事跟体育有关的工作,比海霞大将近3岁。”郑海霞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有人说新郎暗恋了郑海霞8年,其实还不止8年,正是多年的坚持打动了郑海霞,“在感情上,海霞一直都是个很认真的人,她希望的是长相厮守的感情,她的爱人暗恋了她很多年,不止8年,才打动了海霞。”

  有消息称,郑海霞的新婚酒宴还没有举办,但已经在计划当中。不过郑海霞的朋友说郑海霞不会办酒,“邓亚萍有办过酒吗?海霞不会办酒的,她认识的人太多了,请这个不请那个总是不太好。他们就计划在北京请亲朋好友吃个饭。海霞还准备在武汉请大家吃个饭,毕竟她是从那里走到国家队的。”

  为事业耽误大事

  穆铁柱生前多次过问

  出身河南商丘农家的郑海霞因为身高出众,16岁被选拔进中国女篮,在上世纪80-90年代,由她坐镇内线的中国女篮曾叱咤世界篮坛,夺取过1992年奥运会亚军。她还一度前往美国WNBA联赛效力,是第一位在国外联赛打球的中国篮球运动员。退役后,郑海霞在八一女篮担任教练,目前军衔已是大校,由于事业繁忙加上身高等原因,郑海霞迟迟没有寻找到自己的幸福。

  “可以说除了男女之间那点微妙的东西我没有,别的我都有了。亲密的家人,真诚的朋友,我很幸运,很知足。首先要活得快乐,第二要健康,第三要有追求,最后要有目标。而在我身上,这些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所以我过得很好。”5年前,38岁的郑海霞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关心海霞的人,都希望她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属于她自己的家。已经过世的前八一男篮中锋穆铁柱与郑海霞以兄妹相称,他生前十分关心海霞的个人问题:“咱们都是几十年的交情,早就是自家人了,有什么话就直说,穆大哥一定尽力而为。我腿不好,还有老婆服侍,还有一个家。你说她一个女人,连个家都没有,将来怎么办?”

  每年春天,海霞生日的那天,都会收到朋友送来的玫瑰花,以祝愿她能早日拥有瑰丽的爱情。“别看我是单身,可是我在情人节收到的鲜花、礼物恐怕比有男朋友的女人还多。我有很多好朋友,他们为了不让我感到失落,总是替我想得很多,会在一些节日里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他们不会让我感到寂寞的,有这帮朋友我很知足。”

  实际上,郑海霞标志性的笑容也让她征服了许多男性球迷。曾有一个外国小伙在现场看完中国女篮比赛后,对她暗生情愫。

  下一代计划“尽快”

  亲朋看好新郎官

  对于爱情观,郑海霞说自己是个比较传统的人,守旧的人,接受不了那些来如电去如烟的“快餐爱情”,“和现在的年轻人比真是落后了。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我宁可单身。”

  姚明和叶莉的女儿都快出生了,海霞的下一代应该也有计划了吧?春节前回到平顶山后,在亲戚朋友聊天的时候,也有人问起过海霞这个问题。她的回答是“尽快吧。”其实徐庆华的父母也没想到,儿子会娶一个知名度这么高的儿媳妇。据家里人介绍,老人家看来还是挺满意,“海霞很会说话,两位老人一直都是乐呵呵的。”

  大年二十八至正月初七,郑海霞是在徐庆华的老家平顶山过的年。在回北京前,河南体育局的部分领导请他们两口子吃了饭。对于徐庆华,一位前去赴宴的海霞好友昨日高兴地透露,“新郎官虽说没有海霞高,但身材也比较健壮,两人挺般配,并且他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非常有涵养,不错不错!”

  那么新婚燕尔,两人是否如胶似漆?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朋友回答说,“没有,两人都算晚婚,表现得都很成熟,挺稳重。”而在徐庆华的朋友们看来,郑海霞不是想像中的大手大脚。“手挺巧的,还会打毛衣。”“很健谈,看问题也很准,的确是见过大世面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海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