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3400万一签封最后命门 魔鬼道场只等皇帝光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00  新浪体育
湖人3400万一签封最后命门魔鬼道场只等皇帝光临

阿泰打出顶级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自从去年夏天与洛杉矶湖人队签约那一刻起,罗恩-阿泰斯特就被视为湖人队新赛季卫冕成功的重要筹码。然而前半赛季里阿泰斯特的场上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他没有给湖人队带来即刻的实力提升,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阿泰斯特的价值体现得越来越明显,他连续两场比赛用对位联盟一流小前锋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就是湖人队卫冕的“最后拼图”。

  当季初特雷沃-阿里扎在休斯顿闪光,而阿泰在洛杉矶慢热开季时,不少湖人队球迷开始怀念阿里扎的三分球和抢断能力,外界也不禁质疑阿泰的能力。对于这些怀疑,阿泰总是毫不在意,他表示会用球场上的行动去证明一切。在首次与卡梅隆-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过招时,阿泰的表现也无法让人满意,这让许多人觉得他真的老了,湖人队花费5年3400万的夏季豪赌可能会落得一场空的结果。

  阿泰自己从没有失去信心。从做客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限制住了保罗-皮尔斯开始,他在之后与联盟几位顶尖小前锋的交锋中都丝毫不处下风。周一凌晨,他不仅在防守端有效限制了安东尼的进攻,他还用三分球帮助湖人队在上半场稳定局面,这才换来了卫冕冠军的下半场反扑。而今天,阿泰的价值更是得到充分体现,他让本赛季场均得到23分的格兰杰全场9投仅有2中,步行者队的当家球星只得到可怜的9分,他的低迷是步行者队在洛杉矶惨败的主要原因之一。要知道,没有阿泰的湖人,最怕的就是这种力量出色的小前锋,皮尔斯、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甚至安德烈-伊戈达拉包括今天的格兰杰,几乎一遇到湖人就能发威。可有了阿泰,湖人的这一命门被封住了。

  当然,阿泰并不仅仅能压制对手的主要得分手,他在第三节的出彩也是湖人队一举打破场上僵局早早奠定胜局的原因。第三节里阿泰一人贡献9分加4次抢断,他在进攻中用空位三分引领进攻高潮,防守中他用抢断瓦解对手的进攻并给球队创造快攻机会,正是依靠他攻守两方面的全能表现,湖人队单节净胜对手21分,这让他们在前三节结束时已经取得27分的领先。

  与阿里扎相比,阿泰的确脚步移动有些慢,但强壮的身体让阿泰在身体对抗上丝毫不处下风,丰富的经验让阿泰同样能够预判好对手的动作,他对持球人的防守能力要更强于阿里扎。阿里扎在湖人队效力时,湖人队在遭遇凯尔特人队、掘金队、骑士队时三号位完全处于下风,对于皮尔斯和安东尼湖人无计可施,但阿泰的到来让这一切成为历史。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阿泰对于三角进攻变得越来越了解,这让他在湖人队的进攻体系中也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前段时间当科比-布莱恩特因为脚踝伤势缺阵时,阿泰就挺身而出在进攻中起到了领袖作用,这也是湖人队那段时间能够取得不俗战绩的关键。

  今年来到洛杉矶,阿泰的目标非常明确,他就是为总冠军戒指而战,这是他甘愿在队中充当“蓝领”的原因。在球场上的阿泰打得兢兢业业,他承担了大部分的防守责任,正是依靠他在防守端带来的贡献,湖人队本赛季的防守能力又有了极大的进步,这让NBA官方的专家也不得不表示本赛季带领湖人队前进的并不是他们的进攻,而是防守,一切都源于阿泰的到来。在天使之城洛杉矶,阿泰斯特已经筑起了属于自己的魔鬼道场。

  在连续两场比赛完封联盟的顶尖小前锋后,人们所期待的就是阿泰与詹姆斯湖人3400万一签封最后命门魔鬼道场只等皇帝光临 的再度对决,不过由于湖人队在常规赛中已经不会再遇到克里夫兰骑士队,阿泰如想再度和詹姆斯过招,他们只能等到总决赛的舞台,这也将是阿泰证明自己的终极舞台。有了渐入佳境的阿泰,湖人队正变得更完美,卫冕冠军在场上的冠军相也变得越来越足。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