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防守让阿帅难言放心 明知软肋所在却无米可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谁都知道阿德尔曼是进攻型教练,他能搭建起一个体系,把球员的进攻天赋激发出来。可阿德尔曼知道,只有在球场两端都做好,球队才能赢球,只有防守才能让火箭一步步走得更远。看着马丁和布鲁克斯冲着对手篮筐轮番轰炸,他高兴。看着对手冲到自己篮下轻松得分,他挠头。在距离常规赛结束只剩23场比赛时,火箭的防守依旧让阿德尔曼紧锁眉头。

  和猛龙的比赛,又一名火箭球员在进攻一端创造了生涯纪录。海耶斯只用25分钟就贡献8次助攻,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再往前的一个主场,斯科拉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0分,火箭球队历史上也第一次有三名球员得分同时达到30……一个又一个的纪录被刷新。

  火箭能得分,尤其当马丁完成过渡,找到手感之后,得分对于火箭来说太轻松了。过去的三场比赛,他们平均每场得分超过111。

  可扭头一看防守,他又把心提到了嗓子眼。赢马刺,比赛之后阿德尔曼念叨防守:“虽然我们赢了,可下半场对手能够轻松地突破到我们篮下,我们看起来仿佛50岁的人,天知道注意力哪儿去了。”惨败于爵士,阿德尔曼还是念叨防守:“我们一点防守都没有,他们想做的一切都做到了。”回到主场,大胜猛龙,阿德尔曼还是说防守:“我们今天的防守看起来好多了,在几次关键时刻,我们成功防住了他们。我说过,在防守一端我们做得如何,将决定我们最终走到哪儿。”

  阿德尔曼并不是一个防守型教练,至少,他的侧重点不在防守上。和马刺的比赛里,当对手打出一个7比0的高潮时,阿德尔曼迅速做出调整,把布鲁克斯换到球场上,试图让火箭得更多的分。再加上,在人员上,这个赛季的火箭没有太多选择,他们的内线高度不足,只能用速度来弥补高度。可每场比赛之前,之中,之后,阿德尔曼还是一遍遍告诉球队,要防守。

  他很无奈,他说自己也希望能找到解决防守问题的答案,尤其是防守挡拆:“当面对优秀球队的挡拆进攻时,总是很难解决,这也是为什么所有球队都在打挡拆,想做好,首先我们得集中注意力,可就是这一点我们也没能坚持做到,我们会放松。而且在防守时,不仅仅要应对,还要预防,当我们知道对手要如何攻击时,总要提前做点什么,让对手不得不放弃最好的进攻选择。可现在,我们没有,只是机械地做出反应,所以在防守上总慢一步。我真希望我能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可显然,我还没有。”

  老帅举了个例子,面对爵士的挡拆,他试过夹击控球球员,试过换人,试过联防,可都没有效果。有位记者问他该如何防守挡拆,他苦笑了一下,反问道:“你先告诉我,有多少种挡拆进攻的方法吧。”

  阿德尔曼知道防守是这支火箭的软肋,只是一时半会,找不到答案。他说:“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尽量找到应对的办法。”赢了猛龙,他在更衣室里宣布到:明天中午十二点,准时训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