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蜂新秀坦言是乔约翰逊球迷 竟迷恋太阳炮轰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7:52  篮球先锋报

  马库斯·桑顿四岁开始接触篮球,六七岁时就跟着哥哥威拉德一起看NBA比赛,回忆起小时候看球的经历,桑顿笑着说:“那时候就是瞎看,看热闹,看球星扣篮……”

  和很多孩子一样,桑顿也喜欢看精彩刺激的扣篮,每年全明星的扣篮大赛他从来不会错过,甚至将比赛录下来反复欣赏。桑顿自己打球也非常剽悍,横冲直撞,突破能力极强,可现在桑顿却更喜欢投篮,他认为投篮才能真正检验技术。

  因此,桑顿迷上了看投手打球,他现在最欣赏的球星是乔·约翰逊。“当JJ(乔·约翰逊)在太阳打球时,我就是他的球迷了,”桑顿说,“我觉得他的投篮手感是联盟中最好的之一,哪怕他只发挥百分之七八十的功力,他的投篮都可以说是无人能挡的。”

  喜欢乔·约翰逊,爱屋及乌,从那时候开始,桑顿也迷上了太阳。桑顿喜欢看太阳的比赛,迷恋当年纳什倡导的那种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有记者问桑顿:“你觉得自己是否能适应当年太阳的体系?”听到这样的问题,桑顿顿时乐了:“没问题啊!我觉得我可以适应任何战术体系,可快可慢,我是那种愿意遵循教练战术的球员。”

  桑顿还说,我觉得我是那种教练都会喜欢的“combo guard(双能卫)”,“我能持球背身低位单打,也能面筐进攻,也能正面突破或是溜底线突破,我还能传球助攻队友得分。”

  听到这些话后,可能有人会觉得桑顿太过自大,毕竟他还只是个新秀,但克里斯·保罗说:“我只能说马库斯说的都是实话,他需要机会,他会将他的全面身手展现给大家的。”在目前的黄蜂队中,保罗受伤,科利森打先发一号位,桑顿就成了后场最重要的替补,本赛季至今,他每场能够贡献11.7分和2.5个篮板,但如果将时间段拆开,单看保罗受伤期间,就会发现,桑顿能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大卫李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