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绿衫军难竞争总冠军:三巨头其实气数已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迈克-莫里奥在自己的博客中公开指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已经不在总冠军的竞争行列中,并指出了他们与2年前的那支冠军球队间的差距所在。

  在过去的几周内,我一直试图说服自己坚信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中会成为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因为季后赛相对较少的客场征程以及更多的休息时间会让凯尔特人队成为任何球队眼中的可怕对手,但这种念头将不复存在,我不能否认自己所看到的现实状况,因为凯尔特人队“气数已尽”。

  昔日的比赛态度和自信已经荡然无存,他们引以为傲的防守也无踪影,这恰恰是凯尔特人队在2年前能够夺冠的关键因素。输给新泽西网队的那场比赛再好不过地证明了如今凯尔特人队的平庸,自去年圣诞节到现在,他们只取得了13胜15负的糟糕战绩,这不能归结于年龄和伤病,总而言之,原因就在于这是一支糟糕的球队。当科比-布莱恩特受伤缺阵的情况下,洛杉矶湖人队依旧高奏凯歌,当他复出后又投中了绝杀球,反观凯尔特人队,他们缺少了1员大将后便输给了联盟战绩最糟的球队。

  保罗-皮尔斯本赛季的得分是自新秀赛季后最低的表现,尽管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有所提升,但这未必是一个好兆头,这意味着皮尔斯的突破大大减少,因此他所获得的罚球机会也因此受到压缩,倘若到了季后赛仍是如此,那么皮尔斯很难成为队中的领军人物。

  雷-阿伦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差的三分球命中率,而他的场均得分也是自新秀赛季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凯文-加内特呢?同样是如此。

  不仅如此,凯尔特人队之所以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取得的成绩还要归功于格伦-戴维斯的崛起,但他在本赛季场均只有5.8分进帐,他的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那么凯尔特人队去年新增的“强援”呢?拉希德-华莱士正处在下滑趋势,内特-罗宾逊并不足以成为总冠军球队构成的拼图。

  在凯尔特人队夺冠的那个赛季,他们或许是NBA历史上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场均将对手的得分能够遏制在90分,并且只有41%的投篮命中率,尽管他们如今仍旧具备一定的防守实力,但绝对无法与2年前的他们相提并论。

  当看到这样一支在过去2个月内的胜率不足5成并在各方面都有衰退的球队时,我实在很难从他们的身上看到希望,更不指望他们能够成为一支真正的冠军争夺者。

  (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