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了!背靠背篮板上双头一遭 阿联接近准一流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新泽西篮网昨天以85-89负于华盛顿奇才,但易建联得到20分19个篮板。他在篮板方面的进步值得关注。

  惜败奇才之前,阿联在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也抢到10个篮板。他入行将近3年,连续2场比赛篮板上双共计4次,背靠背做到这点则是破天荒头一回。难怪赛后连主帅奇奇-范德维奇也盛赞阿联“非常努力,打出了一场真正优质的比赛”。

  此役过后,阿联的篮板数据已达到场均7.1个,在全队排行第2,也要远胜于生涯前两年的水准。在篮网的战术蓝图中,布鲁克-洛佩斯才是较靠近篮下的一人,阿联能交出如此数据已相当不易。更何况在最近几年的篮网阵容中,原本就鲜见以拼抢篮板见长的大前锋——上一位赛季场均篮板超过7个的篮网前锋,还是2004-05赛季的理查德-杰弗森。

  ESPN有这样一项数据,根据上场时间、球队和对手的篮板数据对比等,换算出球员的篮板效率值。阿联的进攻篮板率达到7.5%,在出赛30分钟的大前锋中排12位;总篮板率为12.9%,同样也排在出赛30分钟的大前锋第12位。他在这方面的表现已逐渐进入联盟准一流行列。

  这场比赛之后,阿联仍受到一些质疑,比如他关键时刻两罚全失,不擅长将二次进攻转化为得分等等,这些缺点都是显而易见的。官网记者本-科奇着重分析了阿联防守兰迪-弗耶的错位问题,但他同时也不否认,让一名七尺大个去防守控球后卫,本身就很荒谬。阿联已经在多个方面完成了自己的任务,19个篮板更不可能光靠运气就能够获得。

  当然,阿联在保证篮板数据的同时,也应该给注意接下来对后续动作的使用。有专家特地对比了阿联和保罗-加索尔拼抢进攻篮板的区别,结果发现,西班牙人在得球后总是尽量把球护在较高的位置,以充分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阿联对双手的使用没那么纯熟,他习惯收球之后再做动作,同时也方便了对手的封盖或犯规。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