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进季后赛却得不偿失? 休城人更关注夏季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休斯顿消息,多伦多猛龙队客场对阵火箭,结果火箭116比92大胜猛龙;今天火箭拿到了胜利,一下从西部第11上升到了西部第9,不过火箭依然和排在第8的开拓者还有一段距离。

  本赛季火箭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阿德尔曼经常提到的一句话就是‘火箭本赛季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火箭之前的各种动作都是为了季后赛而努力。但是对于休斯顿的球迷来说,季后赛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日前,在球迷论坛中有一项调查,题目是‘你是否真的在意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而投票结果有53.29%的球迷表示他们并不在意,另外则有46.7%的球迷表示在意。

  有超过一半的球迷表示不在意季后赛,其实这些球迷并不是不在意,他们只是把目光放的更远,他们希望火箭能够有更高的目标,毕竟这支球队的基础非常不错,如果在核心队员方面有重大突破,这支球队未必不能去冲击总冠军。

  “我真的不是很在意现在这支火箭能不能打进季后赛,当然,我希望火箭能够赢球,但是很显然,目前这支火箭只是一支过渡性球队,他们的首要任务不是要进入季后赛,而是要磨合好阵容。火箭的目标应该是总决赛,而不是进入季后赛就心满意足。”一位球迷表示。

  这些球迷还有一个观点就是,如果火箭最后打进了季后赛,很显然很难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如不出所料又是第一轮就被淘汰。如果是这样,那么对于火箭在今夏的选秀排名上很不利,按照规定成绩越好的球队在选秀中排名越后。本来目前的火箭只是一支过渡球队,其实大家对他们都没有什么很明确的要求,如果勉强打进季后赛又被人在第一轮踢出来,然后在选秀中又是只能去选第一轮末尾和第二轮的新人,这样绝对是得不偿失。

  当然,也有一些球迷还是很在意火箭的成绩,他们的观点则是不管火箭是过渡还是磨合,都需要有一个目标激励自己,如果达不到目标就摆烂,那可不是一支传统强队的性格。

  “在NBA联盟,失败会成为一种习惯。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打到哪算哪,这对球队的未来和球员的影响是很不好的。就算是磨合阵容,季后赛也绝对是磨合阵容的最好途径。还有一点,如果不能打进季后赛,对于那些有实力的自由球员来说,吸引力不够,他们都希望加盟一支强队。”有球迷如此说。

  不过从总体来看,更多的休斯顿人并不在意火箭能否最终打进季后赛,他们更期待今年夏天的交易。大部分人都希望火箭能够在今夏自由市场中有所斩获,毕竟今夏有很多大牌球星会成为自由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德怀恩-韦德也不只是尼克斯、芝加哥、克里夫兰等球队的专属。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