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连续两场30+成杀手锏 前5场比赛竟罚球49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连续三场比赛,一胜两负,每场比赛之后记者们问火箭球员,这场比赛的积极因素在哪儿,他们都会努嘴,瞅瞅马丁。布鲁克斯说:“好消息是,他已经越来越舒服,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连续两场比赛,马丁得分超过30,他已经很清楚火箭给自己的任务,攻击再攻击。马丁说:“教练告诉我,做我自己,这让我放松不少。比赛打得越多,我也觉得越舒服,我应该去做我最擅长的事情去。”

  马丁最擅长的是进攻。他身高2米,体重185磅,不要盼着他能用顽强的防守锁住对手,不要盼着他能像洛里一样冲击对手,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他最擅长的是进攻,投篮,造犯规。加盟火箭五场比赛,他已经罚了49球,平均每场比赛得22.2分。有人抱怨他几乎为零的防守,可对于一个刚被交易,依旧在适应期的球队来说,已经够不容易。至少他的队友们都很清楚,这就是火箭整个赛季一直渴求的,一个得分手。而且是一个无比适应阿德尔曼体系的得分手。

  巴蒂尔说,他能理解马丁,知道有太多不同的东西摆在马丁面前,他得一点点适应。巴蒂尔说:“不可思议,来到球队的第四场比赛就得32分。如果你们了解球员的生活,就知道这有多难了。”

  巴蒂尔受过伤,知道在休息一段时间,重新加入球队,试图融入一支已经建立起体系的球队有多难。可他经历的,比起马丁现在要面对的,容易多了:“这很难,尤其当他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时。现在每场比赛他在球场上要打可能近40分钟,要时常把球控制在手里,决定是自己攻,还是寻找队友,当然,他还得尽快熟悉他的新队友,这绝比你想象得困难。别说篮球了,光是场外的东西就够他烦心的。新的城市,新的生活,得考虑把家从萨克拉门托搬到休斯敦,家人什么时候跟自己汇合,如何在紧密的赛程中找到一个合适的房子居住……一切都得重新开始。马丁生活正在巨大的变动中,在我看来,他应对得非常好了。”

  巴蒂尔希望球迷能够理解正在调试中的马丁。他听到看台上传来给马丁的嘘声,他觉得那不公平,“我知道球迷希望看到我们获胜,我们一样如此,可融入是有过程的,给他点时间吧。”

  在盐湖城,马丁是火箭队进攻效率最高的一个,13投9中,在罚球线上13投12中。和最初两场比赛不同,阿德尔曼要求更多地把球交到马丁手里,由他自己进攻。老帅了解马丁:“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他的特长,使用掩护反而会把更多地防守人带到他面前,让他持球一对一进攻,他的速度优势总能在进攻一端给我们带来效果。事实上,我们在进攻上还有很多需要改变的,来适应他的特点,可我们只能慢慢来。”对于火箭来说,马丁的32分是唯一值得他们欣慰的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