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季两双超前两季之和 易内线杀伤力不可同日而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2:01  新浪体育
赛季两双超前两季之和易内线杀伤力不可同日而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篮网主场85-89遗憾输给奇才再次错过连胜机会,易建联出场40分钟拿下20分19板,三节便拿下两双,本赛季第五次两双超出头2个赛季的总合(4),攻防两端他的影响力确实增加许多。

  2007-08赛季,阿联仅有的一次两双出现在12月22日雄鹿与山猫的比赛,2008-09赛季阿联三次打出两双表现,截止本场阿联2009-10赛季已经打出5次两双,超过头2个赛季全部4次两双表现。两双表现的越来越频繁,证明阿联在不断地适应NBA节奏,也在逐步增加自己对篮网的贡献,越多的两双数据,证明阿联的个人出场时间越来越多、在球队中所肩负的责任也更大。

  头三节就刷出16分11板的两双数据,这本就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因为阿联得的每一分拿下的每一个篮板,都让篮网从中受益,最后一节成为篮网第一主攻点,就是对阿联本场比赛上佳表现的嘉奖。不过可惜,最终篮网被翻盘让阿联略有遗憾,要知道阿联差一个篮板便能够完成“20+20”的壮举。篮网队史上,上一个获得20+20数据的时间还要追溯到2004年11月5日,理查德-杰弗森轰下26分21板。

  我们有理由相信阿联在未来会获得更多的两双,因为他距离上一次获得两双只相隔了28天,而从第一次两双到第二次两双之间却用了整整11个月零18天时间。他完成这5次两双只用了35场比赛,相比生涯前四次两双用掉127场比赛,效率非常喜人。9次三双,球队战绩为3胜6负,这一数据还有待提高,但对于处在胜率不高球队的阿联,这一胜率其实已经不错。

  更让人感到放心的是阿联在篮板上的进步,本场12次进攻篮板、总篮板19个都是生涯新高,此前面对凯尔特人即使进攻端状态不佳,也还是揽下10个篮板,2月份场均抓下7.5板,本赛季单月数据新高。对于进攻型内线,只要篮板效率有了保证,那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实际上,我们可以将阿联在两双上的成就,等同于篮板保护上的进步,这是内线价值的指向标:篮板越好两双越多,内线杀伤力越大。

  阿联的20分19板确实意义非凡,因为就算是篮下巨人姚明,职业生涯中也只有3次20+20经历。我们必须表扬阿联在争抢进攻篮板上的强硬表现,恰是不断地冲击奇才的后场篮板球,才有了篮网开局的优势。

  对于一个手握7尺双塔组合的篮网,他们本就拥有了像布鲁克-洛佩斯这样的两双怪兽,假如阿联也将两双变成家常便饭,这对两双内线组合将成为联盟其他内线的噩梦!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