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阵中1人辜负先发之职 为何他与队友永难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湖人队今日坐镇主场迎战掘金队,一场苦战下来最终险胜对手6分。湖人队一众先发球员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其中一人的数据最为扎眼,那就是安德鲁拜纳姆。作为湖人队先发球员中年纪最小的选手,拜纳姆本场比赛是出场时间最少,也是唯一一位出场时间中效率值为负的选手。

  在拜纳姆不足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湖人队净输给了掘金队8分,而其他的四名球员,他们的效率值都为正数。这一点颇为让人有些意外,毕竟作为和科比、费舍尔、加索尔、阿泰斯特这些球员一起先发出场的中锋,怎么就拜纳姆一个人的效率值为负。

  唯一的解释只能是,在湖人队中,拜纳姆得不到信任,在全队表现不佳的时候,正如本场比赛一般,他肯定是最先被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所轮换掉的人,这不但压缩了他的出场时间,同时也让其出场效率值受到影响。

  但拜纳姆得不到信任,难以获得出场时间的保证,这并不是禅师的过错。作为主教练,他自然要挑选更值得信任更可靠的球员,信任从哪里来,自然是从平时的训练比赛表现中来。

  如果拜纳姆的平时表现更好,禅师觉得不会选择第一个将他放到轮换板凳上,谁都知道,在内线如果有两个身高超过2米10的大个子,将会有多么大的统治力。这也是湖人队原本被认为的最大优势点,可如今,这对组合在一起已经两年了,却从来没有产生过化学反应过。

  加索尔在2007-08赛季中期加盟湖人队,在那个赛季,拜纳姆尚有13.1分和10.2个篮板的两双贡献,可在最近的两个赛季,拜纳姆的场均数据不进反退,对于一个只有22岁的年轻人,对于一个千万年薪的球员来说,这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满意。

  拜纳姆的问题在于他缺乏积极主动性,在加索尔加盟之后,拜纳姆始终没有找到如何和西班牙人产生化学反应的办法。他也没有找到如何和加索尔竞争的办法,加索尔在进攻中的全面能力,他的策应能力都是拜纳姆所不具备的,但如果拜纳姆有上进心,他就会努力在防守中积极发挥更大的作用。可是结果让人非常失望,拜纳姆的篮板球自加索尔来之后下降非常明显,最近两个赛季的场均篮板都在8个左右,比价2007-08赛季少了将近两个。他的封盖数也没有因为加索尔的到来而产生想象中的加成作用,场均1.7次封盖的数据比较2007-08赛季只多了0.2个。

  在这两年,拜纳姆不是没有表现出彩的时候,例如在本赛季的第一个月份,拜纳姆场均能够拿下18分和10个篮板并有2.2次封盖。但那个月,加索尔只打了最后的5场比赛。在今年一月,拜纳姆的场均数据又有所回升,达到了16.9分和8.8个篮板,但那个月份,加索尔缺阵七场。在加索尔全勤的12月和今年3月,拜纳姆的场均数据则只有不到12分和7个篮板左右。

  因为拜纳姆和加索尔难以产生合力,禅师现在就不得不围绕两个禁区大个子施行两套战术体系。本赛季,湖人队两套阵容的出场时间最多,一套是先发的费舍尔、科比、加索尔、拜纳姆以及阿泰斯特的五人先发组,另一套则是奥多姆顶替掉了加索尔的位置。这两套阵容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50分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加索尔的战术地位超过了拜纳姆,这种原因是因为加索尔的伤病。加索尔本赛季已经缺阵了17场比赛,这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

  加索尔今年才29岁,尚有3年以上的巅峰期,如果拜纳姆继续这样的低迷表现,很难说,湖人队未来不会针对拜纳姆的去留做出新的考虑。拜纳姆目前的年薪为1250万美元,到2012-13赛季结束,其中在2012年夏天,湖人队拥有选择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加索尔去年夏天和湖人队续约,西班牙人的合同年限长度比拜纳姆要长,而且更稳定。加索尔的合约到2013-14赛季结束,为全额保障合约。

  如果拜纳姆没有上佳表现,如果未来劳资协定对于工资帽限制很死,或许,拜纳姆将成为湖人队考虑的交易品。(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