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一数据可比肩科比 他比想象中更具杀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01  新浪体育
火箭新援一数据可比肩科比他比想象中更具杀伤力
马丁造犯规功力堪称大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直到客场对犹他爵士一战,凯文-马丁才算找回了作为神射手的投篮手感;但他造对手犯规博取罚球的本事,可是一点儿也没有搁下。近两场比赛,马丁更是将这手功夫演绎到了极致:对马刺,14罚14中;转天打爵士,13罚12中。假如马丁将偏出的那个罚球投进,再多寻求一次罚球机会并准确中的,他又将创造一项神奇的纪录。

  对于德怀特-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等场均罚球次数都在10次以上的超级球星而言,一场比赛罚球14次的确没什么稀奇,但是能创造出那么多罚球机会又能完全不浪费尽数命中,就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了——擅长冲击内线的大个子和强力前锋们,站在罚球线上往往都显得不那么自信。皇帝勒布朗本赛季迄今为止,有16场比赛罚球数在14次或更高,却没有一场比赛命中率达到100%。上一战客场加时力克猛龙16中15,已经是他的最佳表现了。至于霍华德,12场“达标”的比赛也没有百发百中的。巧合的是,其命中率最高的一场也是客场对猛龙:去年11月1日,他16次罚球进了14个。

  反观马丁,他这项统计要比两位巨星漂亮得多。本赛季,马丁有3场罚球数达到14+,就有两次全部命中!一次是力克马刺这场球,另一次就是揭幕战对雷霆,同样是14罚无一失手。迄今为止,马丁职业生涯已经有7次罚球14+全进的表现!要知道,自从1986-87赛季开始计算,只有7名球员在这项数据上达到5次甚至更高,如果只计算1986年以后进入NBA的球员,这一人数将减少到5个,除了马丁,现役球员中只有湖人领袖科比和如今效力于雄鹿的杰里-斯塔克豪斯入围。

  科比在这项统计上排名榜首,自2000-01赛季首次完成该项“任务”,他前后已经有9次这样的表现,本赛季还有一次16中16。另一位湖人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在1986-87赛季到1995-96赛季这段时间,同样完成了9次罚球14+并全部命中;排名第三位的就是马丁,他直到2007-08赛季才第一次有如此成绩,可就在此后的两个半赛季完成了7次。斯塔克豪斯(6次)、里奇蒙德(5次)、雷吉-米勒(5次)这样的得分高手也望尘莫及,其效率之高绝对是无人可比。

  要知道,斯塔克豪斯这项数据已经7年没有改变,“甜瓜”安东尼、德克-诺维茨基至今只打成了4次,丹尼-格兰杰、迈克尔-里德、小斯仅有3次……看看眼下的排名,我们甚至可以断言,如果科比不能持续自己如今的得分状态,马丁很有希望后来居上,成为自1986-87赛季以来的“最会造犯规球员”。这个看起来似乎会被大风吹倒的后卫,其实远比人们想象中更具杀伤力。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