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年后火箭再遭毁灭打击 队史第二耻只因无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休斯顿火箭刚刚在盐湖城吞下一场让人难以接受的惨败,110-133这一血淋淋的比分并不能全部概括出火箭的耻辱,实际上这已经成为球队历史上最难堪的败仗之一。《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发表博客对此次惨败进行了一番分析——

  这场比赛火箭的防守绝对可以称之为“豆腐渣”,由于特沃尔-阿里扎、凯尔-洛瑞、肖恩-巴蒂尔这三大防守悍将的缺席,火箭防线变得不堪一击。数据已经足够有震慑力,爵士全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7.5%,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二高的对手单场命中率,仅次于25年前马刺在他们头顶上打出的67.6%。即便放眼全联盟,爵士67.5%的命中率,也是12年来最高。1998年3月13日(当地时间),猛龙曾被快船打出69.3%的投篮命中率。

  队史25年来最大的耻辱,让火箭上下都抬不起头。这场比赛,火箭的每节失分、半场失分以及全场失分都创造了赛季最高,同样对手三分命中数和助攻次数也都是赛季最高。如此拙劣的防守表现,即便是在三位重要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也不能接受。

  耻辱之夜的到来,实际上早有预兆。上赛季火箭还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但目前,火箭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已经跌到了联盟第23位,要知道过去6年,他们这一数据都稳居联盟前十。火箭的防守体系正在分崩离析,这已成为不可否认的事实。

  不过,火箭的防守并没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如果不是姚明的缺席,本赛季这种情况不会发生,相信当下赛季巨人回归之后情况会很快发生改变。火箭一贯的防守理念是严防禁区,逼迫对手到远距离去投篮,这在有巨人坐镇内线时会非常奏效,可没有姚明想做到这一点就要复出更多人力,同时造成外线更多空挡。查克-海耶斯具备非常强的个人防守能力,也能帮助队友补防,可身高决定他无法保护篮筐,火箭其他内线更是如此,只有姚明能够做到。

  阿隆-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的防守能够变得更好,当他们无需承担太重的进攻压力时,他们一样能够阻挡住对手的后卫,实际上在职业生涯早期马丁的防守还是不错的。这两人不具备跟德隆-威廉姆斯这种重型后卫比身体的资本,但他们有足够的速度去限制对手。另外,如果还有人怀疑巴蒂尔的存在价值,那么现在他们该清楚了吧。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