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布吃技术犯规竟是必然 盐湖城惨案让人怀念洛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3:23  新浪体育
小布吃技术犯规竟是必然盐湖城惨案让人怀念洛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0-133惨败于犹他爵士,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在30分钟的时间里15投7中(三分球9投3中),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9分,另外还送出了5次助攻。单从数据来看,布鲁克斯发挥尚可,但在防守端,他根本无法限制德隆-威廉姆斯,导致后者劈下35分13次助攻。

  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20秒钟时,布鲁克斯在进攻端单挑德隆,两人在抢球时,后者为了救球倒在了场外,裁判将球权判给了爵士。这一判罚引发了布鲁克斯的强烈不满。回到防守端,布鲁克斯依然愤愤不平,朝裁判喋喋不休地抱怨。裁判毫不客气,吹了布鲁克斯一次技术犯规。

  NBA经常上演这样的场面,有时候球员主动申领技术犯规别有深意,希望能用这种“自残”的方式给裁判施加压力,能在随后的比赛中更“照顾”己队。但很显然,布鲁克斯尚未达到这种境界,他之所以情绪失控,一方面是对裁判表达不满,但更重要的是,他需要找个机会发泄,这场比赛中他太憋屈了,球队大比分落后,自己也被德隆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首节比赛,布鲁克斯打了8分16秒钟,4投3中,三分球1投1中,得到了7分,还送出了3次助攻。单说进攻端,布鲁克斯首节表现不错,可再看看对面的德隆,爵士小胖首节如入无人之境,几乎打满12分钟,9投8中,三分球2投2中,劈下了职业生涯单节最高的20分。这还不错,德隆首节就送出了6次助攻,把爵士的整体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得到了39分。

  德隆首节成为无解男,布鲁克斯要承担很大责任,他的防守基本上难以给德隆形成压力。在身体壮硕、技术娴熟、视野开阔的德隆面前,布鲁克斯稚嫩得像个初中生。你会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德隆背靠布鲁克斯,屁股一撅,就能顶出突破空隙。首节比赛,布鲁克斯已经被德隆打懵,这样一来,在后面的比赛中,他的信心遭遇重创,速度优势也无从发挥。第三节的一个画面,德隆再次单挑布鲁克斯,后者已经完全站住位置,但前者一个变向,就甩开了防守突入底线——此时的布鲁克斯,甚至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像个木桩。是的,这不是布鲁克斯的应有水平,凭借他的反应能力和脚步移动,完全可以跟上去。但问题在于,已经被打得灰头土脸后,布鲁克斯当时根本不知道德隆是投、突还是传。

  不用多说了,德隆的35分13次助攻7个篮板足以映衬出布鲁克斯的防守有多么不堪一击。

  当然,这不能完全怪布鲁克斯。实际上,火箭每次遭遇爵士,对于德隆的防守都会拿出来反复探讨。但在以往,里克-阿德尔曼会让特雷沃-阿里扎或者肖恩-巴蒂尔帮忙,这不凑巧,两个外线防守王牌本场比赛都缺阵。还有一点,让马丁和布鲁克斯搭档后场,也是导致德隆无敌的一个原因。以往的比赛中,阿德尔曼会排出布鲁克斯+凯尔-洛瑞的双控卫组合,很显然,洛瑞在防守德隆时效果会更好一些。然而很可惜,洛瑞也不能出场。如此,指出布鲁克斯的防守软肋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对洛瑞这门小钢炮的想念。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