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三大漏洞让火箭做过山车 过于依赖中投成弊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也许在上一场面对马刺的胜利,让大家都有些盲目乐观。NBA比赛就如同过山车,上一场比赛让火箭到了巅峰,而面对爵士的时候,就彻底沉入了谷底。

  输球有着众多的因素,肖恩-巴蒂尔的无法上场,德隆-威廉姆斯面对阿隆-布鲁克斯的压倒性优势,爵士队的超高命中率,这些都是火箭队输球的原因。而这场失利,则让我们看到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的内线绝对算不上是什么强项,反而是球队一个大大的软肋。这点,一直都没有变化过,偶尔的发挥那是运气,从总体上来看,火箭的内线,依然有着几个巨大的漏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首先是缺少一名同时兼具一定身高和强壮的球员。查克-海耶斯足够强壮了,但是他的身高在中锋位置上实在有点尴尬,当爵士队的卡洛斯-布泽尔或者梅米特-奥库,甚至是保罗-米尔萨普打定了主意要在内线发动强攻的时候,海耶斯如果不是尽快下手犯规,那根本就是无计可施。而其他几名球员,斯科拉的情况和海耶斯差不多,而且在力量上也比海耶斯要逊色一些。至于替补席上的贾里德-杰弗里斯和大卫-安德森,看看他们的体型就知道,实在是没法指望他们在篮下硬抗。

  这要碰到技术型的对手还好,碰到爵士队这种不讲理的内线,火箭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其次是在比赛中过于依赖中距离的手感。抛开本来就没有什么进攻能力的海耶斯不谈,不管是杰弗里斯,安德森还是斯科拉,他们在比赛中的大部分得分都是依靠中距离的投篮。当中距离拥有手感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但是当中距离没有手感的时候,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注脚。当斯科拉在中距离无法投中的时候,当对手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他内线进攻的时候,斯科拉在进攻中的欺骗性和威胁性都大大降低,从30分到10分,很好的说明了这点。

  斯科拉尚且如此,杰弗里斯和安德森就更不用说了。当火箭的内线集体哑火的时候,就算马丁有着30多分的出色表现,结果其实早就已经注定。

  最后就是火箭的篮板球能力。今天输给爵士,火箭的篮板球也是一个主要的原因。从赛季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说,火箭需要注重篮板球的争抢。然而,一直到现在,火箭的篮板球还是时灵时不灵,如何配合全队,更好的控制篮板球,是火箭接下去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其实以火箭如今的内线配置,只要能够找到好的方法,控制篮板球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至于具体的安排,我们只有等待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的决定了。

  内线漏洞的百出,让火箭直接在比赛中丢掉了133分。当然这也不是全都是火箭内线的责任,然而,火箭如今低迷的根源就是在内线。只有当内线球员发挥出色的时候,火箭才能够获得胜利;而当火箭球员发挥低迷的时候,火箭就算要获胜,也需要额外付出千百倍的努力。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