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接班人寻回射手本色 他杀到兴起全然不顾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篮网客场104-96战胜凯尔特人,库特尼-李出战30分钟12投7中拿下21分,三分球3投2中,他为胜利勇往无前甚至拼到受伤,他是赢球功臣,也是每支球队都渴望的冠军拼图。

  曾几何时,李是最饱受质疑的先发球员之一,这与他是文斯-卡特交易的一部分逃不开关系,篮网恰是为了李才放弃了卡特。毫无疑问,本赛季场均12分的表现,三分线外从去年的40.4%下降至今年的30.9%的退步,都不可能让人满意,就像有人所言,李的不进反退证明他不可能成为一个单打高手。但我们必须明确一点,篮网本赛季6场赢球中,李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证明其实是篮网糟糕的体系拖累了身为团队球员的李。

  说是篮网拖累李并不是为他辩白,而只是强调一个NBA惯例:当球员风格与球队体系格格不入时,先是应该审视球队的体系,假如球队体系都不完善,许多团队球员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肖恩-巴蒂尔如此,德里克-费舍尔如此,李也如此。费舍尔出任湖人的首发控卫,一直以来都被专家驳斥为湖人最大软肋最大顽疾,但其实考虑到湖人的三角进攻并不需要控卫来组织,反而需要费舍尔大心脏的投篮,这一切就好解释了,一个球员就该在他适合的体系下发光添彩,篮网则尚不能为大部分球员提供这样的空间。

  其实本场上半段,李的表现并不突出,半场6投3中拿下8分只能说明他很好的抓住了空位机会,但在第三节他诠释了一切,5投3中单节拿下9分,为篮网找到6分的优势。其实就是李为篮网找到了胜利的钥匙。这两个赛季以来,凯尔特人每每输给魔术,都是因为为对付对方强力内线,必须收紧防线,此时就会将三分线以外完全漏出。李在魔术时,就曾依靠这样的空位机会,给与过绿军致命一击,现在则只是再次重演。这证明,李确实是篮网需要的拼图,当像布鲁克-洛佩斯这样的内线核心受到包夹时,当德文-哈里斯被钳制时,李精确的三分球将是破解对手防守大锁的关键。

  今天的李体现了他为何受篮网高层重视,为何一个人经历总决赛洗礼便会不同。单打对手的大个子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时,勇猛的李展现了自己的无畏,持球晃动后跳投,被人垫脚扭伤左脚踝。当时李一直捂着伤处,甚至疼得在地上打滚。但最终他还是强忍疼痛,坚持罚完球才离场接受治疗。全场仅出场30分钟就有21分贡献,如此杀伤力让人刮目相看。

  更为重要的是,和联盟其他身价达全额中产以上的射手不同,比如凯尔-科沃尔等,李的另一大优势是防守端的韧性。上赛季总决赛上对位科比-布赖恩特都毫无惧色的李,不会像其他惧怕对抗的射手一样,成为防守端的软肋。反而像主帅奇奇-范德维奇所言,所有篮网球员都该学学李的热血,学学如何提高自己的防守侵略性。李就像一把利斧,唯有球队的体系足以强大,才能挥舞利斧发挥其作用,否则只能任其生锈。

  并且李对体系并不挑剔,魔术也没有很好的组织后卫,但李对战术的高超理解力,让他总能找到空位,只要篮网球员懂得如何分享球,相信李会更好。这就是为何两次赢山猫,李分别拿下27分和21分的原因。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