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悍将让阿联成40秒男 太空易须向这个对手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篮网在客场意外地以104-96击败强敌凯尔特人,避免连续三个赛季被绿衫军横扫。易建联出场30分钟,12投2中得到4分、10个篮板和1次助攻。而阿联的替补克里斯-亨弗里斯却成了篮网获胜的大功臣。

  亨弗里斯的分数不算亮眼,出场23分40秒,总共只有4投2中,全场也就贡献了11分。但他的得分绝非那种锦上添花,而是球队最需要的“雪中送炭”。除了11分,亨弗里斯还抢到10个篮板,虽然个人失误次数有3次,但其抢断统计达到4次,盖帽也有2个。这个两双看似勉强“及格”,但一个伟大的冷门就由此而来。

  让我们来回放一下亨弗里斯第四节的表现,看他是如何帮助篮网取得这宝贵一胜的。第四节还剩9分29秒,篮网78-70领先8分,亨弗里斯造成凯尔特人犯规,2罚2中,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时还有一个插曲,当进入官方暂停后,篮网主帅奇奇-范德维奇进行人员调整,易建联休息了几分钟后上场替下布鲁克-洛佩斯。按理说正常的轮换方式应该是易建联与亨弗里斯配合打3分钟,在第四节进入最后6分钟时洛佩斯再替下亨弗里斯,篮网用首发内线组合进行最后较量。

  可是亨弗里斯的硬朗表现打动了范德维奇教练,同时阿联上场后马上就被隆多断球,于是范帅在死球后马上又用洛佩斯换下阿联。从比赛还剩9分07秒上场,到还剩8分27秒下场,阿联整个第四节只打了40秒,成了名副其实的看客。

  如果说亨弗里斯前边的得分和造罚球只能算平凡无奇的话,那么他在最后5分50秒的表现绝对值得大书特书。凯尔特人虽然老迈,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尽管第四节最多落后了18分,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两位老将不甘心输给篮网,两人刮起了一阵追分旋风。而篮网一度被全场紧逼搞得没有办法,这时是亨弗里斯站了出来,先后两次造成犯规,尽管都是2罚1中,但至少帮助球队增分。而且亨弗里斯还盖掉了拉希德-华莱士一个绝对机会的上篮,以此为肯扬-杜林的关键三分球创造了机会。

  比赛的关键时刻是最后1分39秒,这时凯尔特人已经将分差缩小到6分,雷-阿伦再尝试三分球!没进!凯尔特人球员像疯了一样扑抢篮板球,而最终控制住篮板的是亨弗里斯。不仅如此,亨弗里斯马上快下,打了绿衫军一个措手不及,上篮命中把分差拉回到8分,总算让篮网立住了脚。最后45秒,落后的凯尔特人还在尝试远投,又是亨弗里斯保住了至关重要的篮板球,并在被犯规后2罚中1,击碎了凯尔特人最后的希望。

  前三节比赛,亨弗里斯表现稀松平常,而到了第四节,亨弗里斯展现了强悍的本色,凭借其野蛮的抢篮板风格,亨弗里斯从阿联手里抢走了比赛时间,也助篮网从凯尔特人主场抢走胜利。有些机会就是要豁出去拼才能得来的,亨弗里斯是阿联同位置的竞争者,但阿联应该向这位竞争者致敬,也应该学习亨弗里斯的拼命精神。

  这场比赛对易建联来说就是非常生动的一堂课。阿联今天手感不佳,一度到了10投1中,但他上半场抢下8个篮板球,其中3个来自前场,这样范帅还会照常给他比赛时间。而第三节阿联如消失了一般,只得到2分、2个篮板,拼劲也有所减弱,果然第四节范帅只给了他40秒出场时间,而把机会留给了亨弗里斯,这一点值得阿联深思。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