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扎难成大器早被一人知悉 禅师经验远胜莫雷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火箭队去年夏天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签下了特雷沃-阿里扎。达里尔-莫雷看上了阿里扎的潜力,提供了给他一份年薪超过600万的优厚合约。新赛季之初。阿里扎的表现相当出彩,一度是火箭队的得分王。

  可现在来看,这样的期待明显有些过高。阿里扎尽管场均得分等多项数据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但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火箭队给予了他足够的出手机会和表现空间。阿里扎目前场均得分15.4分,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场均得分突破两位数,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3%,创下职业生涯的最低,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1.8%,和去年季后赛那个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阿里扎相去甚远。

  火箭球迷也对于阿里扎的表现有些不满,有许多国内的火箭球迷直接送给了阿里扎一个外号‘铁扎’,讥讽他过多又命中率不高的出手。

  以数据分析见长的莫雷这一次是不是真的栽了,阿里扎是不是真的不够资格打先发或者说不够资格被重用?

  关于这一点,阿里扎的前恩师,湖人队的名帅菲尔-杰克逊有自己的看法,在接受洛杉矶媒体采访时,禅师肯定的表示,他早就认准了阿里扎不堪大用的本质。不知道是否是为了挖苦火箭队,禅师还大肆赞扬火箭队前旧将阿泰斯特,认为阿泰斯特对于湖人队的防守有着重要的作用。

  禅师这番话确实有数据支持,湖人队本赛季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44.1%,排名联盟第五,而在防守三分球上,更是将对手的远投命中率限制在了31.8%,是联盟外线防守最好的球队,这显然和阿泰斯特的加盟有关。

  禅师这样评价阿里扎:“阿里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爆发,你们很多人都凭印象就说他是我们的先发,但事实上,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用过拉德马诺维奇和沃顿,我们尝试了很多人选,而特雷沃直到赛季末段才打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此前他一直都担任板凳角色。我们很喜欢他的防守,但他不是那种每场都可以有35分钟出场时间的人,而阿泰斯特,他是。”

  不知道禅师这番抬阿泰斯特贬阿里扎的话是何用意,但不容否认的是,阿里扎的确有点让人失望。火箭队球迷给阿里扎的外号,多少也反映出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态度。

  只是有着‘莫教主’之称的莫雷,千挑万选选出来的阿里扎怎么会这样不堪大用。莫雷引以为傲的数据分析系统是不是出了啥问题?看起来,电脑也有出错的时候,而且错误还不小。菲尔-杰克逊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尽管不像莫雷那样有这么先进的数据分析系统,但是经验摆在那里,禅师一眼就看穿了阿里扎伪先发的特性,认定了这就是一个配角,不可能出现凤凰飞上枝头的例子。

  不知道阿里扎听了禅师这番评论,是否会促进自己的奋发向上,如果真的能够如此,这倒也没必要去计较菲尔老爷子这番酸溜溜的表态了。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