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胜大冒险篮网有多难! 专家称历史最差近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wsj》报道,专家卡尔-巴里克再次将篮网和历史最差球队联系在一起,他预测篮网有可能拿下10胜,但他们还是有可能和76人分享最差球队的名号。

  有些泛黄的统计单上写着这么一段:费城76人,1972-73赛季,9胜73负,历史最差战绩(完整的82场赛季)。37年后的今天,一支球队极有可能打破这尘封多年的耻辱纪录,专家认为篮网再这样输下去,成为历史最差球队就是必然。

  美国时间本周二,篮网面对开拓者93-102意料之中的输球,这是他们第57场比赛中的第52场输球,胜率仅8.7%,按照此胜率来算篮网在赛季结束时很有可能只有7个胜场,这比76人当年的9胜还少了足足两场。现在的76人也参与到这场“最差争夺战中”,本赛季两队全部三场对抗中76人取得了全胜,几乎一脚将篮网踹向深渊。

  76人历史上最黑暗的那个赛季,莱奥-埃利斯和弗雷德-卡特是球队的双星,就像现在篮网的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卡特则以场均20分领跑当时队内得分榜。那个赛季,76人场均拿到104.1分联盟倒数第四,场均失分116.2分倒数第一,现在的篮网则更差,场均仅90.1分倒数第一,场均失分101.2分依然倒数第一。这么看,篮网似乎是一支更差的球队。

  76人倒是并不忌讳谈那段历史,因为那个赛季后3年,他们就杀进了总决赛。所以说篮网至少应该努力去追平72-73赛季76人的胜场,将76人当年的成功翻身作为动力。因为目前只有5胜的他们,次机会将胜场提升至9场,这是因为他们他们与曾赢过的三名对手间还剩下4场比赛,其中包括季后赛竞争者公牛、赢过2次的山猫以及纽约尼克斯。

  如果能够如愿拿下这4场比赛,那么篮网大可以在其他比赛中一输到底,因为已经9胜的他们至少不是唯一最差的。不过NBA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依靠过往对阵战绩是毫无保证的,篮网很难保证可以赢下这4场球。巴里克又拿出另一个数据“SRS”(Simple Rating System,球队竞争力系统)来求证篮网可能的胜场,考虑到主场优势,篮网最可能赢的其他比赛是下个月面对底特律活塞,而这个胜率也不高,只有可怜的39%。不过综合考虑所有对手以及篮网的竞争力(SRS),篮网可能赢下的胜场为“4.04”,这足以追上76人了,并且很可能拿到10胜。

  这样纸上谈兵的胜场概率论并不能帮助篮网真正赢球,不过考虑到过去10场比赛中有8场他们面对的是准季后赛球队或者季后赛资格竞争者,此后的对手则有高有低,篮网应该全力以赴,以避免历史最差战绩。

  其实,72-73赛季的76人头44场4胜,第44场输给湖人遭遇两连败;在篮网面临44场比赛可能创造历史最差战绩时,他们就依靠一场胜利让自己避免了那次尴尬的纪录,这一次他们理应鼓足信心!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